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全国妇联党组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www.fjsen.com 2016-04-28 15:56:57   来源:中国妇女报    我来说两句

日前,全国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宋秀岩主持召开党组会议,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妇联工作实际,研究贯彻落实具体举措。

会议认为,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站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和战略的高度,牢牢把握国内外大势,顺应当今社会网络与信息化时代发展规律,深刻阐述了事关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长远发展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提出了许多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新要求。讲话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战略性和指导性,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的高度重视,为进一步推动我国网信事业发展、让互联网更好造福国家和人民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为妇联组织创新开展网络新媒体工作提供了强大思想武器。妇联组织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要求上来,充分运用网络新媒体手段,做好新形势下的妇女群众工作。

会议要求,各级妇联组织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增强做好妇联网络新媒体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从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高度,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的群团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保持和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的高度,从加强对妇女的思想政治引领、把广大妇女群众紧紧团结凝聚在党的周围的高度,充分认识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领会和把握总书记重要讲话的丰富内涵与精神实质,切实把做好妇联网络新媒体工作摆在更加重要的位置,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坚持以人为本、服务妇女,做到网上网下两个领域、两条战线的妇女工作同研究、同部署、同推进,努力开创网上网下相互促进、有机融合的妇联工作新格局。

会议指出,要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到妇联各项工作中去,形成“互联网 妇联”工作新态势。把握时代脉搏和妇女特点,充分运用“女性之声”两微一端等自有平台,注重借助社会信息网络平台,集合妇联各个部门力量,积极策划网络主题宣传,组织网络主题活动,开发网络文化产品,建设“网上妇女之家”,用妇女群众看得懂、喜欢听、乐于接受的“网言网语”唱响主旋律、弘扬正能量,用更加新颖、活泼、接地气的方式联系和服务妇女群众,有效延伸妇联工作手臂,增强妇联工作凝聚力战斗力,让妇女群众在共享互联网发展成果上有更多获得感。

会议强调,要加强能力建设,切实提升妇联组织和干部运用网络新媒体手段开展妇女群众工作的水平。充分认识互联网发展给妇联工作带来的新机遇新挑战,把善于运用网络了解妇情民意、开展妇女工作,作为贯彻党的群众路线、更好联系服务妇女群众的重要抓手,作为深化妇联自身改革、创新方式方法、改进工作作风的突破口,作为做好新形势下妇女群众工作的基本功,将提高开展网上妇女群众工作的本领作为妇联干部培训重要内容,引导妇联干部紧跟时代发展要求,学习掌握互联网知识,积极应对和克服信息化社会带来的“本领恐慌”,努力做网上开展妇女群众工作的行家里手,同时注重加强妇联网络新媒体工作人才队伍建设,为推动妇联改革创新不断注入生机与活力。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