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女与法 > 正文
男子怀疑妻子与人有染 持菜刀砍伤对方被判8个月
www.fjsen.com 2016-05-04 09:53:09  黄晓宇 来源:北京晨报    我来说两句

北京晨报讯(记者 黄晓宇)因怀疑妻子与李某有不正当男女关系,周某遂趁对方熟睡之时将其砍伤,日前密云法院审结,周某因犯故意伤害罪被判处有期徒刑8个月,缓刑1年。

据了解,周某妻子与李某曾为同事,平时关系不错。2015年9月18日晚,周某妻子邀请李某来家里吃饭,周某夫妇与李某一起喝了不少酒,饭后周某有事外出,周某妻子见李某喝多了,就让对方住在家里醒醒酒。次日凌晨4点多,周某回家后见到李某睡在屋里很生气,拿着菜刀就向对方身上乱砍,后被妻子抱住。后周某自己报警。经鉴定,李某身体所受损伤程度为轻伤一级。案发后,周某积极赔偿了李某的经济损失,李某对周某表示谅解,并出具了谅解书,请求司法机关对周某宽大处理,不再追究任何法律责任。

密云法院经审理认为,周某故意伤害他人身体,侵犯公民人身权利,其行为已构成故意伤害罪,依法应予惩处。鉴于被告人周某案发后电话报警,到案后如实供述自己的罪行,系自首,案发后积极赔偿被害人经济损失并取得谅解,依法对其从轻处罚判处有期徒刑8个月,缓刑1年。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