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媒体关注 > 正文
众和医院一医生被曝用两名字 疑套用他人身份行医
www.fjsen.com 2016-04-30 11:50:55   来源:福州晚报    我来说两句

众和医院一医生被曝用两名字 疑套用他人身份行医

该女子一会儿姓马,一会儿又姓许

众和医院一医生被曝用两名字 疑套用他人身份行医

她以许某伟的名义开检验单。

福州新闻网4月30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何珍文/摄)福州众和医院妇科一名女医生看门诊时竟然用两个名字:给熟人看病时是马医生,而给陌生患者看病时又成了许医生。知情人报料称,这名女医生真名叫马某青,有时她套用许某伟的身份在非法行医。

报料人称,许某伟都走了两年了,马某青冒充许某伟的名字已有一年多,每次陌生患者看病时,她都是签许某伟的名字,不敢用自己的真名。如果她有行医资质为何不签真名?

记者来到位于金山洪湾路的该医院,导诊人员证实这里有一名妇科医生叫许某。她带记者来到了妇科,见到了一名女医生,她表示自己姓许,并给记者写下了自己的名字。

而福建电视台《爱心帮帮团第一调查》记者也来到福州众和医院的导诊台,表示是熟人介绍来的,要找妇科的马医生时,导诊人员将记者带到了之前自称姓许的女医生房间。

记者此前见过的许医生,在电视台记者面前竟然又改姓马了。更让人疑惑的是,这名马医生填写检验单时,写的却是许某伟的名字。记者问:“你是许医生不是马医生?亲戚叫我要找姓马的医生。”

这名女医生没有正面回答记者的问题。记者查询国家卫计委网站发现,许某伟有行医资质,但在该网站查不到马某青的登记信息。记者在福州众和医院注意到,马某青都是以医生的身份,与患者沟通开药。

报料人反映,目前不少民营医院存在租用医师资格证的现象,他怀疑众和医院的马某青也无行医资质。许某伟医生都走了两年多,根本没在科室里面,只有马某青和她的助理在科室坐诊,都是马某青在看病。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