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女与法 > 正文
厦门女大学生兼职赚生活费 工资却被中间人扣下
www.fjsen.com 2016-04-28 11:47:28  蔡巧燕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女生们被晒红的脖子

东南网4月28日讯(海峡导报记者 蔡巧燕 图片由受访者提供)张同学在厦门读大学,是名大一学生,平常有空时,她经常参加兼职,给自己赚一点生活费。22日,她和四个同学一起参加了一个兼职,可是她们应得的工资却被中间人扣下了,这究竟是怎么一回事?

张同学说,之前看到一则兼职信息,是一名叫阿华的中间人为漳州金童子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发布的,是个闽南风俗祭神庙的活动,第一天培训两小时,第二天到角美参加一上午的活动,进行简单的走走跳跳。张同学就和四个同学一起报名了,包括她们在内有29个女生一起兼职。

21日下午4点到晚上10点,她们培训了一些舞蹈动作。第二天凌晨四点,被车载到了漳浦。上午8点开始的寺庙祭祖活动,要求她们游街,需要从一个村走到另一个村,到了特定地点,还要进行昨天培训的舞蹈表演。“那天天气非常热,太阳很大,我们穿着舞蹈的服装,一直走,只有吃午饭的时候能休息一个小时。”张同学说,现实的情况和发布的兼职信息有很大的出入。由于在大热天走了十几公里,脖子都晒红了,当场有个别女生闹情绪,觉得太累了,不想继续。

之后,又说活动要延时,上午不能完成,要进行到下午3点。听到这个,张同学她们五个女生出头,说出大家的抱怨,表示延时就要加钱,最后传媒公司同意原本150元的工资增加到300元。活动结束后,下午4点多,女生们动身回厦门。

传媒公司说,由于活动过程中,女生们出现不配合情况,活动主办方扣了她们部分钱,只能每个人给250元,女生们也觉得自己有错同意了。传媒公司就将29个女生的7250元,打给了中间人阿华,让阿华给这些女生发工资。

传媒公司并没有给阿华工资。29个女生决定每人在工资中扣50元给阿华当劳务费,所以阿华应该给每个人发200元工资。但到了当天晚上张同学她们五个人并没有得到一分钱。张同学说,阿华认为她们五个是挑事的,就是她们抱怨最多,挑起大家的情绪,害得他没得到传媒公司应给的工资。张同学出示了一些微信对话截图,阿华在微信群里说,这几个女生不配合,还起哄,使他客户流失,给他造成精神上的伤害,给不给她们发工资要看心情。

导报记者给阿华打电话,连续打了几个被挂掉后,最后一个终于接通了,可是导报记者一说出自己的身份,对方就再次挂掉电话。

随后,导报记者致电漳州金童子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负责人谢先生说,他们跟阿华也是第一次合作,他们在网上发布信息后,阿华主动联系他们,充当中间人。活动过程中,女生们虽然出现不配合情况,但也是完成了工作,应该得到应有的工资。“行业内惯例,工资都是打给中间人,我转账的时候也注明了这是29人的工资,必须给她们。”谢先生表示会再次给阿华打电话,催阿华将钱还给这些女生。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