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女与法 > 正文
家庭主妇想致富 花3千多元学“刷信誉”诈骗被抓
www.fjsen.com 2016-04-28 11:26:24  程午鹏 来源:厦门日报    我来说两句

厦门日报讯 (记者 程午鹏 通讯员 林小娜)家庭主妇想致富,却交三千多元学来“刷信誉”诈骗的技术,待她“学有所成”,正要大干一场时,民警却找上了门。25日,金山派出所通报这起案件。

学习“刷信誉”伎俩

花了三千多元学费

郑某今年27岁,安溪人,和丈夫在厦门买了房子,住在金尚路一小区。郑某生了两个孩子,最小的才1岁多,她没工作,在家带孩子,是一名家庭主妇。

今年2月份,郑某看到网上有人发布“自主创业、快速致富”的广告,于是联系了广告上面的QQ号码。通过与对方QQ聊天,郑某交了1000元学费,学习了“刷信誉”的诈骗伎俩,觉得这种方式“赚钱”快。

按照对方的要求,郑某又汇款二千多元,买来诈骗“教程”资料以及全套的假身份证、银行卡、U盾等工具。经过1个多月的学习,郑某掌握了整套刷信誉诈骗流程,包括如何与被骗的人周旋、让对方“放心”转账的技巧。

今年4月份,郑某买来4个QQ号码用作“客服”,并制作了“兼职刷信誉”的广告,分别发在各大分类信息网站上,静静地等候“猎物”上钩。

消失多日终于被抓

没赚到钱还失去自由

4月初,金山派出所民警周建荣获得线索,郑某在金尚路的住处疑似从事诈骗活动,但到现场摸排时,郑某突然“消失”了。

4月22日,郑某回家,被蹲守多日的民警抓获。在郑某的电脑里,民警找到了全套的“刷信誉”诈骗台词、沟通技巧、QQ号码等资料,并缴获了电脑、手机、冒用他人身份卡户的银行卡等工具。

经审查,郑某“消失”的几天是把1岁多的孩子送回了老家,准备腾出手来从事诈骗活动。

目前,郑某已被警方刑拘,案件正在调查中。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