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媒体关注 > 正文
孩子“幼升小”家长要如何准备? 名师教你五招
www.fjsen.com 2016-04-28 11:14:18  林铭 来源:福州晚报    我来说两句

福州新闻网4月28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林铭/文 叶诚/摄) 鼓楼区教育局自成立鼓楼区家庭教育讲师团后公益讲座不断,昨晚再次针对2016年幼升小的家长举办了“如何帮孩子适应小学的新生活”大型公益讲座,邀请福建省特级教师、福建省校外教育协会副会长、福建省家庭教育研究会常务理事林芳老师为家长们支招,并与家长面对面交流。

林芳认为,新生家长首先要做的就是让学生树立“我长大了”的观念,从心理上打消对学校的恐惧,让他们向往学校。在孩子入校初期,家长要加强孩子的安全教育。林芳建议家长安排安静整洁的房间供孩子学习,要建立全家人共同遵守的生活制度。如晚饭后,在孩子学习的时间里,家长也读书学习,不大声说笑,不看电视,不为小事打断孩子的思考,不相互干扰。家长还要帮助孩子合理规划课余时间。

许多一年级的孩子都会磨蹭。林芳建议用“五招”解决,第一招:进行一分钟专项训练。第二招:停止催促,坚持表扬。第三招:节约的时间由孩子自由支配。第四招:从生活习惯训练。第五招:规定时间没有完成立即停止。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