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媒体关注 > 正文
12岁女孩上学路上被砍三根手指断裂 忍痛跑求救
www.fjsen.com 2016-04-28 10:55:40  徐娇 吴畇彤 来源:西部网    我来说两句

  阎良12岁女孩上学路上被砍 三根手指肌腱断裂

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都市快报》记者 徐娇 吴畇彤) 4月22日早晨,在西安市阎良区关山镇关山村恒南组,12岁女孩婧婧在上学路上被一名男子用刀砍伤。

记者了解到,当时婧婧跟着妈妈和弟弟一起走向幼儿园,妈妈和弟弟走在前面,婧婧独自走在后方。

在路上,婧婧挡住了一名男子的路,便向一边避让,没想到那名男子突然提着切瓜刀下了车,砍向了婧婧。婧婧脖子被砍两刀,双手三根手指也被砍断、肌腱断裂。

周围村民说,当时婧婧非常坚强勇敢,被砍第一刀后便一直奋力挣扎,挣脱后忍着伤跑向幼儿园求救,沿途十几米都有斑斑血迹。随后婧婧被紧急送往西京医院接受救治。

记者今天赶往事发地,村民告诉记者,作案的周姓男子疑似患有精神疾病,数年前离婚后便感觉精神受了刺激,平时也不太和人交流,村里人觉得他精神不太正常,也不太与其来往。

但因为他之前并没有表现出暴力倾向,或者袭击他人,便也没对他有防范之心。

记者记者了解到,周某家距离婧婧家只隔着一条近三米宽的村路,可以说是近邻。两家人平时也认识,没想到会发生这样的事情。

记者随后来到西京医院了解婧婧的情况。婧婧经过手术接骨和外伤缝合,目前伤情比较平稳。但双手三根手指肌腱断裂,之后是否会出现后遗症,以及对肢体活动又会不会有影响,现在还无法评估。

令婧婧妈妈感到担心的是,婧婧可能受到了严重的心理创伤,她几乎不太与生人交流,也不愿谈及当天的事情,谈起便会受惊哭泣。

婧婧的妈妈表示,她很希望相关部门能把患有精神疾病的人进行摸底排查,并进行管理,不要再让这样的不定时炸弹伤害到别人了。

同时记者在辖区派出所了解到,周姓男子已经被刑事拘留,至于他是否患有精神疾病,还有待司法进一步鉴定。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