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里华、张荣丽家庭事迹材料
www.fjsen.com 2016-02-25 16:59:44   来源:省妇联宣传部    我来说两句

回馈社会,用温情撒播法治正力量

张荣丽、陈里华作为一名政法干警,深知普法的重要性。陈里华根据渎职犯罪案例,开展如何预防职务犯罪普法宣传、讲座。

张荣丽坚持每年到政和一中给新生上法制课,她以《远离犯罪,青春无悔》、《为理想远离犯罪》等课题,以翔实生动的案例、直观震憾的图片,精心制作ppt,针对青少年存在的不良行为,从社会、学校、家庭等多角度进行分析以青少年违法犯罪的成因,结合案例,以案释法。还被星溪小学聘为校外辅导员。她以开展警队创建省级“青年文明号”单位为载体,组织干警到学校、武警中队、工业园区开展法制教育讲座,近年来与学校联合举办了模拟法庭、法制讲座15场次。她还注重对未成年人罪犯的庭后教育,扩大对未成年人的普法宣传力度。此外,她积极开展以服务留守儿童为重点的“号户结对”活动,先后资助了5名贫困学生。此外,她积极参加“母婴一日捐”、倡议全队干警向抗震英雄谢樵亲属捐款等。在她的带领下,司法警察大队先后被团省委、团市委授予“五四”红旗团支部、“五四”红旗奖章单位,她被授予全省优秀青年志愿者称号、全省法院系统优秀共产党员。

夫妻的行为也影响了他们的女儿。陈卓奕艺从小爱看法制栏目,学习法律知识,遵守纪律,乐于助人。如在他们家附近住着两位无依无靠的老人,陈卓奕艺家中做好吃的或过节日,她总会将吃的送些给老人。她将压岁钱、零用钱捐赠给灾区、爱心工程。将自己用过的书籍整理归类,送给需要的小朋友,她希望有一天她能参加中国梦想秀节目,让学校破旧的课桌椅得到更新。

十几年来,张荣丽家庭相敬、相爱、共勉奋进,每一位家庭成员拥有一颗平凡的爱心,勤学笃行、积极向上、互帮互助,用自己的方式诠释“勤于学,俭养德”家风,用自己的爱心构建和谐美丽的家园。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