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漳州市妇联:围绕美突出寻,借助新媒体打造家品牌
www.fjsen.com 2016-03-09 10:15:14   来源:福建妇联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2016年漳州市妇联把寻找最美家庭活动与互联网深度融合,上下联动,条块互动,再次掀起“让爱住我家”为主题的2016寻找“最美家庭”活动高潮,点燃“互联网+”新亮点。

一是精心设计2016年漳州市妇联寻找最美家庭工作方案,表彰五好文明家庭、揭晓最美家庭、组织最美家庭讲好家训、举办迎新春少儿书法大赛、廉洁文化进家庭书法作品展、好家风涵养好作风,好作风助推好党风系列宣传等活动,并通过“漳州女性网、水仙姐姐微博、微信”平台发布,让更多的家庭方便关注和参与“寻美”活动热情;

二是新媒体上开展“选美,秀美,赞美”互动,把全国、省、市、县(区)妇联推荐的“最美家庭”故事、照片等制作成相册、影音、视频进行广泛播放宣传,让更多的家庭学有榜样提高寻美活动的知晓率,参与度。

三是创作影视作品“让爱住我家”微电影系列。

融“主旋律”―― 结合当前社会关注热点,选择关爱留守儿童《我想有个家》为首部作品的“让爱住我家”微电影系列。使家庭幸福生活、良好文明家风、家庭和谐故事、家庭文明风采引领社会风尚,成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生动实践和重要载体。

融“时代性”―― 借助“新”媒体,借力福建锄禾教育艺术培训中心现代3D、时尚炫酷、智慧教育的资源,家庭教育、文化艺术、亲子教育与寻找最美家庭活动相结合,通过电影创作、演员选拔、舞台展示全过程,营造各级妇联组织及家庭成员主动参与“有家、有爱”和谐家庭、幸福家庭的浓厚氛围。达到新时期“家风、家训”家庭幸福观受到全体社会成员的支持、参与、互动。

融“文化性”―― 增强家庭软实力,结合闽南文化、家庭风俗,以平凡家庭故事讲述海丝人家、土楼人家、漳台人家、书画人家等闽南传统家风家训 、“花样漳州民风民俗”倡导夫妻和睦、尊老爱幼、科学教子、勤俭节约、邻里互助等美德家庭。

融“草根性”――把县(区)镇(村)、妇女之家做为演员海选现场,把舞台、摄影机搭在机关大院、搭在小区楼宇、搭在田间地头,搭在农贸集市……通过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让更多的妇联组织,妇女之家、家庭成员,把身边最美家庭故事、好家风、好家训做法说出来,画出来、拍出来……让广大群众在自己家门口、在工作边就能看到身边最美家庭、感受中国传统家风家训的魅力,形成主动参与,热心传播“让爱住我家”的宣传氛围,确保“寻找最美家庭活动”接地气,“三推进”。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