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媒体关注 > 正文
黄荣婷:她是“最美女性”,更是坚强妈妈
www.fjsen.com 2016-03-08 18:13:45  陈贝茜 来源:福州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黄荣婷:她是“最美女性”,更是坚强妈妈

  黄荣婷在凤川小学介绍女生应如何保护自己。

福州新闻网3月8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陈贝茜 通讯员 洪映 康琳文/摄)当一名女性成为一位母亲时,往往能释放出超凡的力量,罗源县检察院女检察官黄荣婷就是这样。被评为首届感动福州十大最美女性的她,不仅用爱感化、改变了那些“犯错的孩子”,更战胜了咽喉癌,创造了医生所说的“奇迹”,有了自己的孩子。

她把爱献给那些犯错的孩子

黄荣婷喜欢孩子,大学时候的梦想是做一名教师。但为了满足父母的心愿,她毕业后回到罗源,进入罗源县检察院工作,成为一名检察官。

此时,黄荣婷的“教师梦”以另一种方式实现了。不过,她面对的是一群特殊的学生——未成年罪犯。从2004到2013年,她负责未成年维权保护工作,利用专业知识和女性的耐心细致,帮助和感化了20多名未成年罪犯,成为这些孩子眼里的“检察官姐姐”。

“每一个未成年罪犯的背后,都有家庭、社会的因素。给他们机会和关爱,他们的人生就可能改写。”黄荣婷说起一条红围巾的故事。前几年,一名在福州念书的学生回到罗源,因讲兄弟义气,参与了打群架。提审时,孩子懊悔地说,他很想回学校念书,黄荣婷的心被触动了。后来这名孩子被判缓刑,黄荣婷认为原来学校已经不利于孩子成长,她在福州、厦门、罗源多地奔走,利用私人关系,将这名孩子转学到了厦门。“这条围巾就是他毕业后,用第一份工资买了送我的。”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