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焦扬:要让好家风好家训融入百姓生活
www.fjsen.com 2016-02-25 09:44:16  茹希佳 来源:中华女性网    我来说两句

中国妇女报记者茹希佳 发自淮安草长莺飞,春回大地。2月23日~24日,全国妇联副主席、书记处书记焦扬一行在江苏淮安调研考察基层如何通过开展寻找“最美家庭”活动,有效传播优良家风,使更多的家庭见贤思齐,以好的家风支撑起好的社会风气。

2月23日下午,焦扬一行来到淮安市淮阴区刘老庄乡刘老庄村调研。刚进村庄广场,看到全村村民正在积极踊跃参加“最美家庭”“好婆媳”评选表彰文艺会演活动,焦扬不禁赞叹:“寻找‘最美家庭’活动真正把村民们的参与热情调动起来了。”刘老庄村书记接话道:“我们村的寻找‘最美家庭’活动已举办了三年,争取在‘十三五’期间让‘最美家庭’覆盖全村,做到能与全国文明村的称号相匹配。”听到村书记对寻找“最美家庭”活动如数家珍,焦扬肯定道:“这是党建带妇建、妇建服务党建的生动案例,以好的家风支撑起好的乡风、村风。”

2月24日上午,焦扬一行到淮安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参加了“学恩来家规·树清廉家风·创最美家庭”启动仪式暨“最美家训”千场巡讲走进机关活动。活动中,《周恩来的家风家规》专题片展示的领袖治家风范,让全场观众肃然起敬;用淮安当地话表演的情景剧《接过婆婆的班》,以艺术的形式呈现了孝老敬亲的真实故事,焦扬当场评价道:“用这种有草根味道、泥土气息的艺术形式,将‘最美家庭’的故事更好地传播,吸引更多人学习‘最美’、争做‘最美’,值得推广。”活动还设置了线上线下互动环节,焦扬与在场的群众一起点击二维码,指纹承诺,呼应“学恩来家规,树清廉家风”的倡议,大屏幕上响应数字瞬间滚动到288人。

一路调研、一路思考、一路谋划。焦扬指出,寻找“最美家庭”活动要注重家风传播,让家风家训“活”起来,进一步扩大家风家训的影响力和凝聚力;注重寻找“最美家庭”活动向各级党政机关延伸,推进廉政文化走进家庭,以好的家风涵养好的党风政风;注重利用新媒体平台,探索网上寻找“最美家庭”的创新形式,吸引更多年轻家庭、职场女性等加入到寻找活动中来。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