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永权、姚素琴家庭事迹材料
www.fjsen.com 2016-02-25 16:50:28   来源:省妇联宣传部    我来说两句

姚素琴,来自仙游县度尾镇洋坂村,是一名平凡的红木家具经营者,与丈夫一起从事当地盛行的红木事业。拥有着一个幸福的家庭。我的家庭没有什么轰轰烈烈的事迹,但全家人用自己的勤劳、朴实和宽容守护着最真实的幸福,享受着最舒心的生活。二十多年来,我们夫妻共同努力,建立起了一个红红火火的红木事业及和谐美满的家庭,受到了乡邻们的一致称赞和好评。

身为人妻、人母和人媳,我一直坚持着中国传统妇女的朴素、孝顺和勤劳,尽心尽力地做好一切,照顾好老人和孩子,关心体贴丈夫。希望能够通过自己的努力,给予家人最无微不至的关怀,让自己的家庭变得更加温暖。为了让丈夫能安心打理事业,平日里,我会主动打理大大小小的家务,同时协助丈夫管理好家里开办的红木加工厂。每逢加班加点时,往往通宵达旦还要坚守岗位,一忙就忙到中午,虽然劳累但因为拥有一个温暖而幸福的家庭让我倍感欣慰。孝敬老人长辈是家庭和谐的重要因素,对于家里的老人长辈我都能尽责尽孝,每当看到老人如同孩子般童真的笑脸,我自己就如同吃了蜜糖一样的甜。只要为了这个家庭,为了老人和孩子能幸福快乐,我觉得付出什么都在所不惜,心甘情愿。作为一名农村妇女,我一直主张主动依靠自己的辛勤劳动、合作进取来共同发家致富。我的丈夫工作非常积极努力,敬业、奉献是群众对他的评价,由于工作比较繁忙,丈夫照顾家庭的精力相对较少,但我并不埋怨他,看到丈夫带着周围的村民一个个富裕起来,我的心里也非常骄傲,心里更多的是一种喜悦和幸福。对于丈夫的工作,我更多的是理解和支持,虽然丈夫工作繁忙,但只要有空在家,都会主动地帮我,承担起丈夫在家应承担的责任,对于孝敬老人、教育孩子等大事小事,他总会主动与我商量,互相配合,很少因生活琐事而吵架,两人相处得非常融洽。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