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省妇联主席吴洪芹:激发建设新福建的巾帼力量
www.fjsen.com 2016-03-08 08:36:30   来源:福建日报    我来说两句

八闽春来,巾帼绽放。

“建设新福建、再上新台阶,到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是省委省政府提出的奋斗目标。实现这个目标,需要以新理念激发包括广大妇女在内的全省人民的智慧和力量,需要以新思想引领包括妇联组织在内的群团组织改革创新、奋发作为。

激发崇尚创新的巾帼力量。就像“海归博士”姚丽云那样,用科技创新为家乡传统产业转型升级,用互联网+新思维为乡亲脱贫致富引路搭桥,在创新发展中激扬巾帼之志。

激发注重协调的巾帼力量。就像“法官妈妈”詹红荔那样,用爱和尊重诠释为民司法,用“三个不开庭”的减法为化解矛盾促进和谐做加法,在协调发展中奉献巾帼之力。

激发倡导绿色的巾帼力量。就像“生态长汀”女支书沈腾香那样,坚持19年带领村民治理荒山,在青山绿树间建设美丽乡村,在绿色发展中彰显巾帼之美。

激发厚植开放的巾帼力量。就像“白鹭使者”厦航飞鹭乘务组那样,积极融入福建国际化航线的开放战略,用科学化、国际化、便利化的服务,架起“空中丝绸之路”。

激发推进共享的巾帼力量。就像“城市之光”厦门图书馆那样,用公共文化服务关爱城市新市民,用公益精神建设有获得感的城市,在共享发展中绽放巾帼风景。

肩负省委的重托和群团工作的新要求,面对全省妇女的新期待,省妇联精准定位服务大局与服务妇女,改革创新妇联服务供给,精心绘制创业创新巾帼行动、巾帼脱贫攻坚行动、建设生态家园提升行动、建设法治福建巾帼行动、巾帼圆梦行动、家庭文明建设工程六大工作格局,重点推出2016年十大妇女儿童民生实事:搭建五类妇女创业创新平台,实施巾帼致富种子工程和“专家快车农村行”项目,成立女性创业导师队伍和女大学生实践基地,开展巾帼脱贫攻坚行动,建立闽台妇女生产发展合作基地和对台亲子交流基地,优化12338妇女维权服务,完善女性阅读家庭教育网络服务,建设家庭服务网络体系,实施关爱困难妇女儿童公益慈善项目,提供“邻里守望、姐妹相助”巾帼志愿服务。

建设新福建,巾帼再奋进。希望全省广大妇女走在时代前列,以妇女新发展推动新福建再上新台阶。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