翁锦烽、吕萍家庭事迹材料
www.fjsen.com 2016-02-25 16:34:17   来源:省妇联宣传部    我来说两句

他嫉恶如仇、匡扶正义,做群众面前的坚定保护;他破案神速、舍己为人,做人民群众的好警察。她无悔付出,操持家务,做丈夫背后的坚强后盾;她任劳任怨,风雨兼程,兼顾好警嫂和检察官的双重特殊身份,他们就是将乐县南口乡派出所所长、将乐县人民检察院公诉科副科长吕萍夫妇。翁锦烽家庭获得2015年三明市勤勉廉洁“最美家庭”。

他们的孩子都2岁多了,作为父亲的翁锦烽从未为他洗过一次澡、从未为他喂过一次饭、也从未陪他睡过一次觉,儿子见到他会害怕的躲到妈妈身后不敢出来。难道是翁锦烽不爱他的孩子吗?不是的。他把对儿子的爱全部投入到保障人民群众的安危上。他舍弃的小爱,换来了的是大爱。

翁锦烽在警队素有“拼命三郎”的称号。他常年以队为家,不是加班加点就是出差在外,只要是他接手的案子,不管是大案、小案,他和队员都是第一时间分析研判。他的同事都说“他破起案来,饭可以不吃,觉可以不睡,家可以不回,澡可以不洗”。

吕萍是一名警嫂,更是一名光荣的女检察官,她也有自己的梦想和信念。从事检察工作7年来,始终坚守在批捕和公诉等办案第一线,并没有因为自己的家庭而喊过苦、叫过累,以忘我的热情投入到工作中。在公诉席上,她旁征博引、唇枪舌战,将罪犯绳之以法。同时,她也以为人母特有的情怀,感化和挽救着未成年罪犯,令其认罪伏法、真心悔过。在正义与邪恶的较量中,她以柔克刚、刚柔并济突破嫌疑人防线,打击犯罪的同时还注重维护好被害人的合法权益。2013年8月她在办理一起团伙诈骗案时,为被害人追回了数万元经济损失,被害人为表感激,为其送来 “公正严明好检察官,全心全意为人民”的锦旗。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