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里华、张荣丽家庭事迹材料
www.fjsen.com 2016-02-25 16:59:44   来源:省妇联宣传部    我来说两句

夫妇相持,事业家庭“活色生香”

“勤于学,俭养德”,是夫妇俩共同的生活理念,也就顺理成章地被定为他们的家训。

他们将勤学,作为一种习惯。张荣丽认为 “善学者,才善为”,让学习成为一种工作责任,一种精神境界,要在学的方向上精挑细选,内容上“精耕细作”,只有不断用知识来为自己充电,才能更好的胜任本职工作,从而提升自己的人格魅力。

张荣丽,作为一名全省80余个基层法院唯一的法警大队女大队长,常被大家称为“女汉子”。2007年,由于工作需要,她转岗到法警大队。“半路出家”的她,转岗后,各项警务技能需要从零开始,如擒敌拳、警棍盾牌操、上铐、押解、执行等,训练时,男队员会顾忌她女生的身份,故意“放水”,张荣丽便会厉声呵斥,故意激怒他们,让他们全力以赴对战。

而上铐练习,则让丈夫陈里华吃了不少苦头,张荣丽说,刚开始,把握不好力道和尺度,怕弄伤同事,于是便拿丈夫做实验,常常弄得丈夫手腕青一块紫一块。“上铐技能熟练了,而丈夫却落下了后遗症-一见手铐就紧张。”

很快熟练掌握各项警务工作的她,受到上级人民法院法警支队、总队的一致认可,从一名文静的女干警蜕变成一名英姿飒爽、巾帼不让须眉的女大队长。2012年,她克服困难,参加全省大阅警活动,在省武警边防总队训练一个月,勤学苦练、吃苦耐劳,被省法院授予“巾帼风采”称号,被市中级人民法院通报嘉奖。2014年先后被福建省高级人民法院司法警察总队、南平市中级人民法院法警支队邀请参加培训班《刑事审判警务保障规范化流程》专题授课。她撰写的论文《探析法院司法院司法警察队伍建设内涵式发展途径》被省总队编入《论文集》,被福建省高级人民法院评为优秀司法警察。

张荣丽总是为丈夫陈里华的默默付出深感愧疚,但陈里华却为妻子感到荣耀。每每想起自己备战国家司法考试时,妻子所经历的一切,他便觉得自己对家庭的付出是那么的微不足道。丈夫陈里华公务考录检察院后,需要参加国家司法考试,当值备考之时,女儿刚出生,由于胸锁骨突肌,需要理疗。为了能够让丈夫安心备考,张荣丽便凭一己之力承担起家庭中的一切事务以及女儿的相关治疗。当丈夫高分通过国家司法考试,成为一名人民检察官。张荣丽觉得一切付出都是值得的。而丈夫也没有让张荣丽失望,善于学习总结的他,根据多年的实践经验,总结出“围三放一”、 “反腐36计”,还探索出了查办渎职侵权犯罪“不只靠举报,更要重读报”的线索来源新途径,积极倡导把检察机关的法律监督与新闻舆论监督有机结合起来,办案效率大大提高。近年来,常常被省纪检、市纪检、市检察院抽调办案。连续两年被南平市检察院评为先进工作者、被南平市委、市政府授予抗洪救灾先进个人。

“也许我也会在沙发上打个盹,累是累点,可我的心里却充满了甜蜜、充满了温馨,因为这就是我的幸福,简单的幸福,终身不悔守望家的幸福!” 夫妻相互扶持,共同学习进步,让他们事业、家庭“活色生香”。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