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厦门市妇联组织党员干部职工赴厦门市党风廉政教育基地开展反腐倡廉警示教育
www.fjsen.com 2015-11-20 09:07:53   来源:福建妇女网    我来说两句

11月19日上午,为弘扬清风正气,强化纪律意识,厦门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吴亚汝和市妇联党组成员、纪检组长洪允治带领市妇联机关、妇儿中心、振兴幼儿园、华侨托儿所中层以上领导、党员干部职工赴厦门市党风廉政教育基地开展反腐倡廉警示教育,以进一步学习廉政知识,切实加强党性锻炼。

厦门市党风廉政教育基地分为“浩然清风、勤廉楷模、正风肃纪、美丽厦门”四个展览板块,展览以声光电、文字、图片、实物等多种表现形式,通过正反两方面的典型形成的强烈对比,使参观者受到心灵的洗礼、深刻的教育。一幅幅图片,一件件实物,一段段视频,充分展示了厦门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的成果,深刻剖析了近年来各级查处的违法违纪案件,教育党员干部要常修为政之德、常思贪欲之害、常怀律己之心。

参观活动中,妇联干部职工认真聆听了案例解说,驻足观看廉政教育图片、反腐倡廉电视片。大家了解到党的十八大以来,厦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加大纪律审查力度,截至2015年9月,共立案730件,处分721人,其中厅级干部6人,副局级干部9人,处级干部67人,通过现场正反典型案例的强烈对比、先进人物的感人事迹、腐败案例的深入剖析,这些身边发生的事让大家陪感触目惊心。全体参学人员的心灵受到了强烈震撼,接受了深刻教育,进一步强化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和社会主义法制观念。

在“正风肃纪”展厅,随着“轰隆”一声响,脚下的地板轰然“崩塌”。这个名为《如临深渊》的互动场景,寓意“从善如登,从恶如崩”。其背后,是一双双悲伤、痛惜的眼睛——生动的互动场景,鲜明地道出了这个展厅的主旨,警示教育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牢固树立正确的权力观、地位观、利益观,永葆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

现场教育活动结束后,厦门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吴亚汝在廉政基地带头郑重留言“克已奉公”。全体党员领导干部们也纷纷表示,这是一次去浊扬清的精神升华,更是一次深入灵魂的党性洗礼。大家要入脑入心、引以为戒,在今后的工作中,切实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做到自警、自省、自励、自重,以“三严三实”严格要求自己,勤政为民、廉洁办事,永葆廉洁本色,扎实做好本职工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