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省妇联举办第61期学习思维论坛
www.fjsen.com 2015-11-19 09:23:09   来源:福建妇女网    我来说两句

为贯彻落实《全国妇联网络及新媒体工作改革推进方案》要求,推动妇联网络及新媒体工作发展,11月16日下午,省妇联举办第61期青年干部学习思维论坛活动,组织青年干部以“提升妇联网络及新媒体工作水平”为主题进行学习交流。省妇联副主席王秋梅参加了此次活动。

青年干部们结合各自岗位工作的实际畅谈思考体会。团委副书记、联络部高虹艳谈到,近期闽姐姐微信成功开展“闽商巾帼高校创业分享会”微信直播活动,这在全省政务微信中是首创,成效显著;联络部正在探索建立省海外妇女联谊会微信群,将有效加强与港澳台侨等海外妇女的联谊交流。儿童部马梦晓表示,儿童部的网上家长学校以及在闽姐姐微博上的“亲子课堂”专栏等都是新媒体与妇女儿童公益事业、家教知识宣传的良好结合,充分体现了省时、高效的优势。组织部杨敏建议,“闽姐姐”微信可在用户定位及用户粘度上做一个系统的分析和整理,扩大内容和覆盖面,增强功能性和互动性。办公室王恬冰说,要打造公众注意的新媒体,应提高参与度和实用度,注重信息源的发掘和新闻线索供应链的建设,希望能加强信息方面的培训,尤其在对保密内容的甄别上。办公室林淑云认为,“闽姐姐”微信做得很用心,如何突破政务微信局限性是今后努力的方向。妇女干部学校简晓昀提到,妇干校十分重视新媒体的运用,现已开通微信,并将各个培训班以微杂志的形式推出,反响良好。新媒体与传统媒体并不对立,可以相互汲取营养,提炼灵感。团委书记、宣传部林楠认为,做好网络及新媒体工作,核心是要有互联网思维,重点是要打造好的平台载体,如妇联已有的“三网三微”,将核心价值观用易于群众接受的方式传播,真正解决脱离群众的问题。下阶段应进一步完善网上服务,全面打造网上妇联。法律服务中心王满秀谈到,法律服务中心也于今年开通微信公众号,在线解答群众问题,拓宽女性维权渠道,正在不断完善中,今后需要继续加强广泛性与实效性。办公室潘颖颖说,新媒体扩散快、冲击力强,其发展及运用对妇联是一个机遇,应拓宽思路,用更新更吸引眼球的方式来提高我们新媒体品牌的知晓率。青年干部们畅所欲言,不断碰撞出思想的火花,整个论坛高潮迭起。

王秋梅副主席也加入到论坛的讨论中来,她谈到,“妇联网”既是代表妇联系统这个组织和队伍,同时也代表着妇联形成的工作规律,而“互联网”则囊括了妇联新媒体工作各种各样的平台与载体,通过“妇联网+互联网”的强强联合,实现无限的创新和影响,必将使妇联的好声音传播得更深更远。最后,王副主席对青年干部今后的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加强对网络及新媒体的学习,勇于探索、敢于挑战;二是加强对网络及新媒体的运用,将部门活动宣传、推广、分享出去,实现效应最大化;三是合力推动妇联网络及新媒体建设,不断提升妇联工作的美誉度和影响力。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