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宋秀岩在内蒙古调研时强调
妇联组织要扎实推进中央党的群团 工作会议精神
在基层深入贯彻落实
www.fjsen.com 2015-10-26 11:15:17  王永钦 来源:中国妇女报    我来说两句

在包头市,宋秀岩分别到土右旗、东河区、包钢集团,详细了解农村土地确权颁证中妇女维权工作、妇女居家灵活创业就业工作、“巾帼文明岗”创建工作、女性社会组织工作等。

在苏波盖乡,宋秀岩仔细翻阅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登记簿,看看上面是不是有农村妇女的名字,强调经营权登记簿和经营权证书应一致起来,确保家庭女性成员的“共有人”身份,切实从源头上保障农村妇女土地权益。她指出,乡镇一级妇联是区域性妇联组织,辖区内所有妇女群众都是妇联组织的服务对象。要健全组织机构、壮大工作力量、建设“妇女之家”、确保常态运行,使乡镇妇联的工作切实活跃起来、作用充分发挥出来。在包钢热电厂管网车间轧钢软水站班组和无缝厂洗衣中心两个自治区级“巾帼文明岗”,宋秀岩与女职工们促膝谈心。她说,“巾帼文明岗”的创建一举多得,既是女职工提高技能、自身素质不断提升的过程,也是创新创造、为企业作贡献的过程,还是强化团队精神、营造和谐工作氛围的过程。宋秀岩还认真听取了当地女性社会组织的工作介绍,殷切希望她们在自身发展的同时,自觉履行社会责任,为更多弱势妇女群众伸出援手、排忧解难。

调研期间,宋秀岩对内蒙古自治区党委、政府以及各级党委、政府重视支持妇女儿童事业发展和妇联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对内蒙古各级妇联组织取得的工作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她指出,党中央就加强和改进党的群团工作制定出台文件、召开专门会议,给妇联工作创新发展带来了重大机遇。妇联组织要在前期认真学习贯彻的基础上,进一步细化举措、强化责任,确保中央文件和会议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基层深入贯彻落实,努力把党的决策部署变成妇女群众的自觉行动,把党的关怀送到妇女群众中去,引领广大妇女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为党凝聚力量、凝聚人心。要把党委要求与妇女需求结合起来,找准工作切入点和着力点,注重提高妇女参与率和受益率,注重促进妇女发展与维护妇女权益并重,动员组织广大妇女在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中建功立业,在参与改革发展中实现自身进一步发展。要紧紧围绕保持和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深入研究妇联组织和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加大整改力度,积极稳妥推进自身改革创新,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党的群团工作全局中更好地发挥妇联组织的作用。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