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福建启动“妇幼健康工程” 关注女性盆底健康及新生儿黄疸治疗
www.fjsen.com 2015-10-24 09:48:15  陈楠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妇幼健康工程”启动仪式现场

东南网10月23日讯(本网记者 陈楠)今天上午,福建省扶贫基金会、扶贫开发协会在福州举办“誉凯妇幼健康工程”启动仪式,宣布将成立福建省扶贫“两会”誉凯妇幼健康基金,基金主要针对妇女盆底功能障碍防治以及新生儿黄疸治疗。福建省政协原副主席、省扶贫“两会”会长叶继革、福建省政协原副主席陈增光、福建省卫计委主任朱淑芳出席。

据悉,此次誉凯集团捐赠资金4200万元,在福建省扶贫基金会建立“誉凯妇幼健康基金”。基金主要用于,在我省贫困地区和其他有关市县开展“妇幼健康工程”活动,购置妇女盆底功能障碍防治设备,配置到全省扶贫重点县的妇幼保健院与相关医院,并进行相对应的培训与宣传。同时,誉凯集团还将一次性捐赠总价值1000万元、200台美国生产的高效低耗光疗设备,专门用于治疗全省新生儿高胆红素血症;每年捐赠300万元,用于对受捐地区低保妇女和残疾妇女实施盆底功能障碍手术治疗费用进行求助。

叶继革表示,这项工程的实施,将有效地推进我省妇女儿童的生活质量和健康水平,提高扶贫开发重点县的卫生治疗和服务水平,是一项造福社会、造福人民群众的德政工程。下一步,省、市、县各级卫计委和受捐的医疗机构要抓紧完善项目实施方案,各尽其责、密切配合,踏踏实实地做好项目实施工作,让更多扶贫重点县的受助对象真正受益;希望全社会学习发扬誉凯集团乐善好施、甘于奉献的的精神,进一步凝聚全社会力量,将全省妇女儿童的健康服务工作做得更好,将精准扶贫工作做得更好,为我省提前到2018年实现全面脱贫和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做出新贡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