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性别平等与社会责任国际会议开幕
www.fjsen.com 2015-10-23 09:27:36  姚改改 来源:中国妇女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记者姚改改 发自杭州 10月22日,2015性别平等与企业社会责任(杭州)国际会议暨“他为她”行动在杭州开幕。全国妇联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孟晓驷、联合国助理秘书长兼妇女署副执行主任普利、杭州市市长张鸿铭出席并致辞,300多名各界代表会聚一堂,围绕“为提高妇女地位、实现性别平等、发展与和平而继续行动”的目标,进行共同探讨并分享经验。

孟晓驷表示,在北京世妇会召开20周年之际,推动企业社会责任和“他为她”行动为追求平等、和平、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具有积极意义。刚刚过去的全球妇女峰会,成果丰硕,当前的一项重要任务就是积极落实峰会承诺和成果,将承诺转化为行动,将目标转化为现实。

孟晓驷说,经过20年的发展,全球妇女发展喜忧参半,进展不均,消除妇女贫困、加强对妇女经济赋权、提高妇女的教育和健康水平、保障妇女权益等仍应继续作为妇女发展和全球可持续发展的优先任务。中国作为北京世妇会东道国,积极落实《北京宣言》和《行动纲领》,认真执行男女平等基本国策,不断完善男女平等和妇女发展法律法规、政策和行动。中国妇女发展取得的成就有目共睹,同时也面临许多新的问题和挑战,有很重的责任在肩。

“当今世界发展有三种最重要的新力量,其中之一就是女性。”孟晓驷表示,实现性别平等需要全社会的共同努力。企业践行社会责任,主动实行赋权妇女原则,积极投身社会公益事业,必将为促进妇女发展、实现两性平等作出重要贡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