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一条短信转发241万次 诠释“家庭美德”主旋律
www.fjsen.com 2014-09-22 09:57:48   来源:中国女网    我来说两句

“天下最高算珠峰,世上最重父母恩。为人在世莫忘本,应记殷殷舔犊情。美德传承育后代,礼仪华夏总是春!”就是这样一条短信,在全国妇联主办的“家庭和美”短信、彩信征集活动中被转发了241万次,这是广大手机用户对“家庭和美”的最美诠释,也是对中华民族家庭美德的集体认同和大力倡扬。

为落实中国妇女十一大工作部署,深入宣传男女平等基本国策,倡扬先进性别文化,进一步发挥妇女在弘扬中华民族家庭美德、树立良好家风方面的独特作用,全国妇联于今年“三八”妇女节期间发起“家庭和美”——“三八”妇女节短信、彩信征集活动,目前已圆满结束。

为了能够凝聚各方力量,将活动办出新意、办出效果,中国移动及卓望公司,充分发挥在移动互联网行业运营推广的优势,安排全网业务平台,利用多种传播手段,投放有关宣传资料,同步开展线上线下活动宣传,发动广大手机用户和网民积极参与活动,传递祝福和愿望。中国妇女杂志社保质保量地完成了约18万字短信、彩信和200名创作奖评选的复审、终审工作,并利用手机报等便捷的新媒体资源,在“三八”妇女节、“六一”儿童节、国际家庭日等节点策划主题推送,助推活动宣传。中国女网充分发挥互联网的优势,有力地保障了专业页面设计、活动启动、短信、彩信上传、结果公布、与网友互动等各个环节的顺利实施。

全国妇联权益部负责活动的整体策划和组织实施,还积极发动全国妇联官网、官微以及众多主流媒体的支持和参与,激发公众参与活动的积极性。据介绍,截至活动结束,共收到短信作品1.1万件,彩信作品269条,手机短信上传、下载及转发总量3260万条,全国参与活动的手机用户数超过758万人,转发覆盖用户数1079万人,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其中,安徽安庆手机用户上传的一条短信作品,在全国被转发了241万次,一些优秀而生动的短信仍在公众间转发分享。

我国手机用户已超过12亿,利用短信、彩信的形式将“男女平等”、“家庭美德”等话题与手机用户联通,使他们通过参与创作和转发相关内容的短信、彩信,更加关注和支持男女两性在家庭、社会中的平等和谐发展,更加尊重和保护身边女性的合法权益,更加自觉和积极地践行男女平等基本国策、倡扬中华民族家庭美德、良好家风。这是互联网和移动终端飞速发展的今天,拓展妇女维权工作的一条新渠道、一个新载体。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