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 专题 > 正文
生命因爱而美,一个特殊家庭的故事
www.fjsen.com 2014-09-21 17:29:41   来源:福建妇联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最美的幸福家庭,就是由生活中地点滴滴平常的小事串门,下面是我的家庭故事。我叫陈鹏程,2000年出生于漳州,因早产原因,造成我退步无法像正常人那样行走自如,也失去了我童年于正常小朋友天真无邪的童真于快乐。爸爸妈妈为了帮我治病,靠着爸爸辛苦打工赚钱来 帮我四处求医治疗,如今我能像正常人一样,就读于海沧北京师范大学附属小学。在学校我得到了老师和同学的特别照顾与关爱,在家里爸爸妈妈对我疼爱有加,邻里的叔叔阿姨对我也十分的照顾和爱护,大家的爱让我原本艰辛的生命之路变得充满无限的幸福与温暖。妈妈每天不辞劳苦的扶我到学校上下课,悉心的照顾我,每次看到妈妈辛苦汗流浃背的时候,我会心疼 的妈妈对说:”妈妈“放下我休息一会吧,妈妈喘着总粗气说不累,不苦,只要你好好读书,自强自立,长大后做个社会有用的人才,妈妈就很开心了。妈妈用他辛苦和汗水,为我换来了学习的快乐,让我学到了很多做人的道理,也学到了很多书本里面的知识。

由于我的特殊情况,走在大街小巷中,经常遭受到不一样的眼光,有些调皮的小朋友还不时有意无意的戏谑我,嘲笑我,但爸爸妈妈总能把我当成宝贝一样的疼爱与爱护。我个人生活无法自理,妈妈诶天在家里忙完家务,总是把穿戴得干干净净,让我 和正常人一样的生活着。爸爸知道我喜欢玩电脑,省吃俭用特意为我添置了一台家用电脑,帮助我学习和探索世界的奥秘及知识。

爸爸是一个不善言辞的上班族,他不喜欢把爱写在脸上,挂在嘴边,他把对我的爱都化作了平日里默默的行动。每天吃饭,他总是把好吃的夹在我的碗里,宁愿自己不吃。每到月初发工资时,总买了许多我爱吃的零食和点心,总是满足我的个人无知的要求于愿望。全家人的经济来源仅靠爸爸一个人薪水过生活,爸爸总是默默的付出,努力辛苦工作,赚钱养家。

爸爸妈妈始终无微不至的照顾我,他们从未有一句怨言和牢骚,尽管表达爱的方式不同,但爸爸妈妈给了我世界上最伟大的父爱与母爱,让我在温暖的家庭氛围中生活着,享受着幸福的生活。可怜天下父母心,温馨的爱,这是爸爸妈妈最真挚的爱,默默地履行父慈母爱的职责,把浓浓的爱无私的奉献给了我。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