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勇于担当 切实负起党组主体责任
——访全国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宋秀岩
www.fjsen.com 2014-09-18 17:06:36   来源:中国妇女报    我来说两句

《中国妇女报》:全国妇联党组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约谈将如何进行?

宋秀岩:全国妇联党组十分重视首次的主体责任约谈。约谈前,党组要求相关部门就约谈工作进行认真研究、精心筹划《全国妇联党组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约谈工作方案》(以下简称《方案》),并经党组会议专题研究通过。机关纪委按照党组部署,及时下发通知,列出约谈提纲,明确约谈要求,并请机关部门、直属单位提前认真做好准备,撰写书面汇报材料。约谈中,机关部门、直属单位党政一把手聚焦主题,紧紧围绕党风廉政建设情况进行汇报,党组成员结合汇报和平时了解掌握的情况,参照《全国妇联党组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约谈提醒书》,向约谈的机关部门、直属单位党政一把手重申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明晰贯彻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明党的纪律等要求,有针对性地指出不足,提出具体要求。约谈后,机关部门、直属单位党政一把手按要求分别在《全国妇联部门单位领导干部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承诺书》上签字背书,郑重承诺严格履行好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如所在部门(单位)或本人发生违规违纪问题,愿承担相应责任,这也是承担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的遵循和督促落实、进行追责的依据之一。

按照《方案》的安排,全国妇联党组全体成员将在今年9月全部完成对全会机关部门、直属单位27名党政一把手的约谈工作。每位党组成员按照分工,采取个别谈话方式,分别约谈各自主管部门(单位)的党政一把手。作为党组书记,我负责约谈今年新提拔任职及部分机关部门和直属单位的党政一把手,共9名同志。为做好相关工作,我们成立了由机关党委、机关纪委、组织部干部组成的约谈工作组,统筹安排并具体落实。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