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省妇联收听收看全国妇联寻找“最美家庭”活动专题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并部署家庭建设年工作
www.fjsen.com 2014-02-24 17:13   来源:福建妇联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会议现场

省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吴洪芹出席会议并讲话

福建妇联新闻网2月24日讯(本网记者 康金山)2月24日下午,省妇联召开全省妇联系统收听收看全国妇联寻找“最美家庭”活动专题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省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吴洪芹出席会议并讲话,全省九个设区市及平潭综合实验区共72个点同时收听收看。

在收听收看电视电话会议实况之后,吴洪芹对全省“家庭建设年”工作进行了全面的部署。吴洪芹在讲话中指出,全省各级妇联要高度重视,认真落实全国妇联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立足基层、发动群众,层层组织开展体现时代精神、契合家庭需求、群众喜闻乐见的寻找“最美家庭”活动, 扩大活动的参与率和社会影响力,挖掘、选树和宣传一批福建省“最美家庭”,并将这一活动与各类特色家庭创建和主题道德教育等家庭建设工作相结合,与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的各项工作相融合,大力宣传八闽好家风,用榜样的力量引领广大家庭见贤思齐,崇德向善,推进家庭文明道德建设,以实际行动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作贡献。

吴洪芹强调,要充分认识开展新时期具有妇联特色的家庭工作的重要意义,增强工作责任感。充分认识做好家庭工作是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需要,是促进妇女发展推进性别平等的需要,是凝聚妇女和家庭力量,实现福建“生态美、百姓富”有机统一、共筑“中国梦”的需要。要立足我省实际,以家庭需求为导向,以家庭道德文明建设为重点,以培育良好家风、净化社会风气为动力,以增强民生福祉为目的,深入实施家庭美德、家庭教育、家庭关爱、家庭服务“四大工程十项行动”,力求抓出实效。要充分发挥两岸家庭交流合作的特色优势,积聚祖国和平统一正能量。各地市要围绕“家和福建美·家和两岸兴”的主题,认真做好相关筹组工作,充分发挥海峡妇女交流的品牌效应,结合当地资源优势,组织开展特色家庭交流活动,融洽两岸家庭情感,增进民族共识,形成推进祖国统一、实现民族梦想的强大合力,为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累积正能量。要加强对家庭建设工作的组织领导。加强配合协调,争取党政各方支持和社会各界的广泛参与,创新宣传手段,加强调查研究,推进工作深入开展。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