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基层互动 > 正文
长泰县妇联:“春蕾计划·护蕾行动”有声有色
www.fjsen.com 2014-09-17 17:20:15   来源:漳州女性网    我来说两句

为积极响应全国妇联关于进一步做好关注女童安全促进儿童保护工作的通知要求,长泰县妇联创新活动方式,做好关爱农村留守儿童工作,使活动有声有色,不断提升我县未成年人及其家长的防范意识和防范知识。具体做法如下:

一、覆盖全县“妇女之家”。长泰县妇联高度重视关注女童安全促进儿童保护工作这项工作。8月11日,召开各乡镇(场、区)妇联主席会议。会上,长泰县妇联王主席首先传达省妇联通知精神,并要求各乡镇妇联(场、区)主席把“守护童年—春蕾计划护蕾行动手册”免费发放到全县“妇女之家”,并通过“妇女之家”的平台,对全县未成年人及家长进行宣传引导,营造良好地安全防范社会氛围。

二、进村入户个别辅导。长泰县妇联利用暑假期间,走访部分留守儿童家庭,为她们送去手册,并进行个别辅导,反响很好,其中梁某看了后说:“今天收到这本《春蕾行动.儿童手册》,且在阿姨的指导学习下,收获很大,帮助很大,因为我马上就要进入青春期了,不知道怎么办,我妈妈又经常在外打工,从来没有跟我讲过这些知识,今天让我学到好多知识,教我怎么度过青春期的同时,让我懂得应该好好保护自己。”

三、依托“母亲课堂”开展家教活动。为了让家长更好地与孩子相处,帮助孩子摒弃不良的上网行为。8月15日,县妇联拓展“母亲课堂”,邀请长泰一中心理教师到电视台录制《如何进行亲子沟通》和《网络不良行为的预防与矫正》专题讲座,并在电视台反复播放,提高“母亲课堂”覆盖面和受益人数,得到我县广大家长的一致好评。

四、聘请检察干警走进社区服务中心开设专题讲座。为进一步提升社区未成年人自我防范能力和法制意识,构建和谐平安社区。8月28日,县妇联聘请检察干警到武安镇外武社区为即将入学的30多名未成年学生及家长进行专题讲座辅导。讲座中,检察干警一边指导学生及家长边阅读《春蕾计划·护蕾行动》手册和县妇联与检察院、教育局联合印制的《春蕾爱心卡》。一边立足未成年人的生理、心理发展特点,预防性侵害的基本常识,就如何提高自身防范能力、遵守校纪校规等方面的问题,结合自身办案经验,以案释法,深入浅出地进行讲解,增强安全防范意识和法制意识,从而远离性侵害。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