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勇于担当 切实负起党组主体责任
——访全国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宋秀岩
www.fjsen.com 2014-09-18 17:06:36   来源:中国妇女报    我来说两句

《中国妇女报》:全国妇联党组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约谈的主要内容是什么?

宋秀岩:全国妇联党组强调机关部门、直属单位党政领导班子要牢固树立党的观念和执政意识,牢固树立不抓党风廉政建设就是严重失职的意识,党政一把手要切实担负起党风廉政建设的主体责任。但什么是主体责任、要负什么主体责任、怎样负好主体责任,确实需要我们向机关部门、直属单位党政一把手们进行明示和重申。

约谈时,党组将重点就以下几方面对机关部门、直属单位党政一把手提出要求:第一,要认真落实“一岗双责”,履行本部门(单位)党风廉政建设第一责任人的职责,切实担当用人责任、纠正责任、监督责任、支持责任、管理责任。尤其要抓好班子、带好队伍、管好自己,严格遵守党纪国法和《中国共产党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若干准则》等廉洁自律各项规定,督促班子成员担负起党风廉政建设领导责任。第二,要坚决维护党的政治纪律,在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确保党中央政令畅通。认真落实全国妇联党组决策部署,树立全局观念和大局意识。要严格执行组织纪律、财经纪律、工作纪律、群众纪律和生活纪律,保持先进性和纯洁性。认真贯彻执行民主集中制和党内组织生活制度,自觉按照党的组织原则和党内政治生活准则办事,防止管理监督失之于软,失之于松的现象发生。第三,要坚决贯彻和带头践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自觉查纠“四风”问题,以良好作风带动本部门单位作风建设。要严格执行请示报告制度,重大问题、重大事项必须按规定向组织如实请示报告,按规定如实全面报告个人重大事项,不得隐瞒或欺骗组织。第四,要及时了解掌握干部职工的思想状况,有针对性地做好思想政治工作,营造团结向上的氛围,着力培育“开放、包容、务实、创新”的机关良好风气。 第五,对各部门单位党政领导班子、一把手及班子成员因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造成严重后果和不良影响的,要追究领导责任。对本部门单位发生的违纪违法案件要实行“一案双查”,既追究当事人责任,又追究相关领导责任。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