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省妇联召开党员大会公推直选机关“两委”委员
www.fjsen.com 2014-07-01 11:33:24   来源:福建妇女网    我来说两句

选举大会休会期间,党组书记、主席吴洪芹与参会的离退休老干部热情交谈

省妇联领导与新一届机关“两委”班子成员合影

党员投票后,工作人员正在紧张有序地点票、计票

6月30日上午,中共福建省妇联机关第四次全体党员大会在省妇联机关召开,选举新一届机关党委、机关纪委委员 。省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吴洪芹及林文秀、王秋梅、陆菁、李凤鸣等妇联领导以普通党员身份,与机关、直属单位党员一起参加了大会并投票。大会严格按照《中共福建省妇联机关第四届委员会 纪律检查委员会选举办法》的要求,采取无记名投票的方式,选举产生新一届“两委”。

选举结束后,省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吴洪芹结合自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的感想与体会,为全体党员上了一堂严肃、生动、务实的党课,她要求党员干部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5·8”讲话精神,在本职岗位中,增强机关“三服务”本领,践行“五个坚持”、争当“四个表率”,不断提升党员干部政治素质与能力魅力。

这次省妇联机关“两委”换届选举工作具有三个特点:一是党组高度重视。党组先后三次召开会议听取机关党委工作汇报,指导、支持机关党委开展工作,确保换届工作有序推进。吴洪芹主席代表党组对新一届机关“两委”班子自身建设提出希望和要求;二是选举程序规范。严格按照《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和《省直机关基层党组织班子成员公推直选的实施办法》的要求,经过党员群众提名推荐、资格审查、民主测评等程序,切实把组织满意、党员公认、群众拥护的优秀党员干部选进机关“两委”。三是党员群众热情参与。18个党支部和全体党员全部参加了公开提名推荐。为确保党员大会实到党员数符合有关规定,有的党员推迟出差、休假。与会党员热议《机关党委工作报告》,充分肯定本届机关党委工作,也对新一届机关党委工作提出一些建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