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全省妇联维权暨“平安家庭”创建工作推进会在福州召开
www.fjsen.com 2014-07-02 09:37:15   来源:福建妇女网    我来说两句

6月25日—26日,省妇联在福州召开全省妇联维权暨“平安家庭”创建工作推进会。省妇联副主席王秋梅,省综治办副主任陈勇,各设区市妇联、平潭综合实验区妇工委分管维权工作的领导、权益部部长,9个省级维权“三制”、反家庭暴力、婚姻家庭纠纷调解、维护农村妇女土地权益项目县妇联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全国妇联维权工作研讨班及维权工作座谈会精神和省人大常委会对《妇女权益保障法》及省实施办法执法检查情况,围绕落实《中共福建省委办公厅 省人民政府办公厅转发<省妇联关于开展新时期家庭工作的意见>的通知》要求,总结交流全省妇女维权、“平安家庭”创建及项目实施等工作成效,研究部署下阶段维权工作。王秋梅、陈勇在会上分别作了讲话。

会上,王秋梅传达了省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吴洪芹对维权和“平安家庭”创建工作提出的三点要求:一是要用心、用情、用力,做好维权工作;二是要学法、懂法、用法,依法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三是要加强与部门合作,上下合力,齐心协力推进维权和“平安家庭”创建工作。

王秋梅总结了全省妇女维权工作取得的成效:一是突出源头维权,为实现男女平等提供有力保障;二是打造“平安家庭”升级版,夯实平安福建基础;三是健全维权机制,主动参与社会治理创新;四是强化调查研究,破解农村妇女土地权益维护问题。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