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宋秀岩:新媒体对家庭教育影响深刻
www.fjsen.com 2014-07-02 09:34:55   来源:中国妇女报    我来说两句

宋秀岩对学会的工作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把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作为家庭教育的中心任务,认真领会贯彻中央精神,把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作为学会工作常抓不懈的主题,作为贯穿家庭教育的主线,作为理论研究的重大课题,在弘扬中华民族家庭美德、倡导良好家风家教、引导家长用核心价值观科学教子方面实现新作为。二是要积极推进家庭教育理论和实践创新。要立足儿童身心成长规律,面向城乡广大家长,进一步加大家庭教育理论研究和创新力度,促进家庭教育学科体系的建立和完善,以科学的理论指导新时期家庭教育的创新实践;要扎实开展家庭教育调查研究,注重加强应用研究,准确把握现状与问题,提出有针对性的对策建议,推动科研成果的及时转化和有效应用;要配合全国妇联正在大力推进的家庭教育立法、构建家庭教育指导服务体系、推进家庭教育五年规划实施等重点工作,深入调研论证,积极建言献策,为促进家庭教育立法进程和政策措施完善,提供强有力的智力支持和舆论支持。三是要进一步增强学会的凝聚力和影响力。要把握机遇、找准定位,充实研究力量,拓展实践领域,增强服务能力,打造一支高素质、专兼结合的家庭教育工作队伍;注重发挥理事会和常务理事会作用,加强与单位会员和各位理事的联系,强化与各级家庭教育学会、有关部门和研究机构等的协调沟通,不断提升在家庭教育领域和社会上的凝聚力、影响力,为促进我国家庭教育事业的繁荣发展再建新功。

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全国妇联原副主席、书记处书记陈秀榕在会上当选中国家庭教育学会第五届会长。她在讲话中就做好新一届学会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全国妇联副主席、书记处书记、中国家庭教育学会常务副会长赵东花代表第四届理事会做学会工作报告。

会议审议通过了《中国家庭教育学会第四届理事会工作报告》《中国家庭教育学会章程(修正案)》《中国家庭教育学会第四届理事会财务报告》。会议选举赵东花、谭陆、王定华、张小媛、傅国亮、谢维和、庞丽娟、于丹、杨澜、朱宝明、鞠萍为副会长。

新当选的中国家庭教育学会第五届理事125人,常务理事45人,新一届学会凝聚了各行业的专家学者,比较上届具有以下特点:一是趋于年轻化,平均年龄在50岁左右,45岁以下的13人,占总人数的15.3%,其中年龄最小的30岁。二是体现专业化,主要以高校、科研机构的专家学者为主体,100%的理事为本科以上学历,70%以上的理事具有高级专业技术职称,在家庭教育领域内具有较强的研究能力和社会影响力,专家队伍中男性理事比例为35%。三是突出代表性,人选主要涵盖家庭教育研究和工作领域,同时,注意吸纳中央主流媒体代表和杨澜、于丹、鞠萍等在传媒界有影响力的知名人士,充分体现了代表的广泛性和结构的合理性。

宋秀岩代表全国妇联向为中国家庭教育学会发展作出贡献的老同志老专家颁发了纪念牌。来自中央国家机关、科研机构、高等院校、社会组织、企业等各行各业的近200位会员代表参加了会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