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宋秀岩在新疆调研时强调
发挥妇联组织独特作用 为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作贡献
www.fjsen.com 2014-06-30 17:53:53   来源:中国妇女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记者王江平 发自乌鲁木齐 6月的天山南北,晴空万里,到处弥漫着小麦丰收的喜悦。23日至26日,全国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宋秀岩来到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深入和田地区于田县、策勒县、洛甫县、和田县以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石河子市,就妇联组织认真贯彻落实第二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团结凝聚各族妇女为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贡献力量进行调研。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书记张春贤会见了宋秀岩。全国妇联兼职副主席、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政协副主席热孜万·艾拜,全国妇联书记处书记焦扬参加调研。

如何牢牢把握联系和服务妇女群众这条妇联工作生命线,发挥组织优势,立足“妇女之家”,加强宣传教育,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深入做好家庭工作,扎实推进服务新疆各族妇女特别是关爱贫困妇女儿童工作,引领各族妇女听党的话、跟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做热爱祖国、民族团结的模范践行者,是宋秀岩此次调研的中心议题。

在于田县卡日巴格村,宋秀岩向毕业于新疆农业大学的女大学生村官萨拉买提详细询问基层妇联组织建设和妇代会工作开展情况,赞扬她扎根基层、服务各族妇女群众的做法。在和田县恰勒瓦西村,村妇代会主任沙依甫加玛丽一有空闲就组织村民们到“妇女之家”跳舞、唱歌、看书。宋秀岩与她亲切交流,细心询问正在这里参加培训的维族妇女对妇联组织有什么要求。宋秀岩指出,中央对新疆工作一贯高度重视,当前的机遇前所未有。妇联组织要准确把握各族妇女需求,帮助她们提高文化素质,追求现代文明生活,自觉抵御极端宗教思想侵蚀。她深入了解这里开展妇女“两癌”免费检查工作情况,看望3位身患“两癌”的维族妇女,为她们送上慰问金,祝福她们早日康复、快乐生活。

在策勒县阿克库勒村“妇女之家”,村里正在为5名村民集体过生日。宋秀岩亲手为他们送上生日蛋糕,与现场维族群众一起用汉语唱生日快乐歌。伴随着深情的手鼓、悠扬的都塔尔乐声,宋秀岩与维族群众跳起了欢快的麦西来甫。她说,组织开展群众喜闻乐见的活动是基层妇联工作的重要手段,能歌善舞是维族妇女姐妹的特长。要多设计一些群众乐于参与的活动,用先进文化引领各族妇女和家庭向往现代生活,享受现代文明。在于田县先拜巴扎镇妇女刺绣协会,当宋秀岩得知协会创建人芒来西汗帮扶和带动360余名各族妇女和残疾人就业,并积极宣传党的民族政策和传播现代文化,协会学员无一人参加非法宗教活动时,她高兴地称赞芒来西汗做得好、做得实。宋秀岩专程看望了民族团结模范带头人库尔班大叔的女儿托乎提罕·库尔班,希望她继续用库尔班大叔的故事教育年轻一代,让民族团结一家亲永续传承。和田市吉牙乡是艾特莱斯丝绸之乡,宋秀岩对聚拢在身边的维族妇女说,你们用双手织就了美丽,更要把美丽穿在身上、展现在脸上,这才是维族姐妹的亮丽风采和精神面貌。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