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宋秀岩在江西调研基层妇联组织建设工作
www.fjsen.com 2014-06-12 15:54:06   来源:中国妇女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记者刘旭 发自南昌 6月7日至10日,全国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宋秀岩深入江西省南昌、宜春等地城镇社区、农家村落,就基层妇联组织建设工作开展专题调研,并主持召开了江西、上海、江苏、浙江、安徽、贵州六省市妇联主席和江西部分市、区妇联主席参加的座谈会。江西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强卫会见了宋秀岩。全国妇联兼职副主席、江西省副省长谢茹参加调研。

在南昌市青山湖区塘山镇上坊路社区,宋秀岩走进社区“妇女儿童之家”,认真观看,听取介绍,详细了解基层妇联组织开展工作的情况。该社区利用卷动式宣传栏展示社区“最美家庭”的故事和风采,吸引了宋秀岩的目光,她在宣传栏前仔细看了起来。当听说寻找“最美家庭”活动在赣鄱大地开展得如火如荼,形成“月月有寻找,季季有上榜,年年有展示”的长效工作态势,宋秀岩说,寻找“最美家庭”活动不设标准、没有门槛,家家户户都能参与,契合了广大妇女和家庭追求幸福和谐的美好愿景。基层妇联组织一定要把握妇女群众特点、摸准妇女群众脉搏,多设计一些妇女群众便于参与、乐于参与的活动,使寻找“最美家庭”活动在“妇女之家”和基层群众中持续不断地开展下去,让妇女群众在参与中愉悦身心、陶冶情操、接受教育、提高素质。

近年来,宜春市靖安县高湖镇西头村注重加强村妇代会建设,制定了妇女信访代理制度、妇女议事制度、留守妇女互助制度,组建了以妇女为主的农宿协会、文艺剧团、健身队、巾帼服务队等,技能培训、维权服务、文明创建、关爱帮扶等工作开展得有声有色。宋秀岩给予充分肯定,她说,在妇女劳动力已占农村劳动力60%以上的今天,村级妇联组织的作用越来越重要,一方面要把村级妇联组织比较健全、农村妇女工作比较扎实的好传统发扬下去,另一方面要根据农村改革发展新形势,探索推进村级妇联组织建设创新,加强带头人队伍建设,推动解决村级妇联组织实际问题。

为做实“下基层、访妇情、办实事”工作,宜春市妇联开展了“我是妇女主任”活动,组织市、县两级妇联干部深入农村最基层了解妇情民意、为妇女群众分忧解难。申请妇女小额贴息贷款需要哪些程序?遭受了家庭暴力怎么办……在古楠自然村的活动现场,妇联干部对村民们关心的问题逐一进行了细致的回答。宋秀岩说,这个活动搞得好、很务实、接地气,体现了妇联组织“娘家人”的形象。 妇联干部要恪守联系和服务广大妇女群众这条妇联工作生命线,眼睛向下看、身子往下沉,把联系的触角、服务的重心延伸到最基层的妇女姐妹,面对面征询需求,零距离提供帮助,真正把妇联组织建设成为可信赖依靠的“妇女之家”。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