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助推女大学生就业创业行动”发布式在京举行
www.fjsen.com 2014-04-15 09:25   来源:中国妇女报    我来说两句

4月14日下午,以“助推高校女生,促进平等发展”为主题的“2014年助推女大学生就业创业行动”发布式在中国人民大学隆重举行。这一行动由全国妇联、教育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联合主办,全国高校校园网联盟和中国人民大学承办,中国大学生在线和中国妇女研究网协办,旨在寻找和展示女大学生就业创业榜样、提升女大学生求职能力、开展女大学生就业创业指导、凝聚和传递有利于女大学生就业创业的正能量。全国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宋秀岩,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副部长邱小平,教育部高校学生司司长王建国出席发布式并讲话。全国妇联副主席(兼)、中国人民大学党委书记靳诺,全国妇联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喻红秋,中国人民大学校长陈雨露,全国妇联书记处书记谭琳出席发布式。

宋秀岩指出,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大学生就业工作,将高校毕业生就业摆在当前就业工作的首位。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决定进一步细化和完善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的政策措施,明确要求“消除城乡、行业、身份、性别等一切影响平等就业的制度障碍和就业歧视”,为促进包括女大学生在内的广大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提供了强有力保障。2009年以来,我们联合教育部、人社部,相继推出了女大学生创业导师行动、女大学生创业扶持行动,力推女大学生就业创业网络宣传、优秀成功女性进高校等活动,积极为女大学生就业创业搭建服务平台、营造社会氛围。我们欣喜地看到,一大批自强不息、扎根基层、勇于创业的优秀女大学生脱颖而出。

宋秀岩希望女大学生们牢固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择业观,大力弘扬女性“四自”精神,既志存高远,又脚踏实地,勇于到基层一线、艰苦地方和社会需要的岗位上去经受锻炼,善于在平凡岗位上创造不平凡的业绩,敢于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自主创业,让梦想在追求中放飞,让人生在奋斗中闪光;希望教育、人社等政府部门一如既往地关心女大学生群体,为女大学生就业创业提供有力支持、积极创造条件;希望用人单位认真落实国家促进大学生特别是女大学生就业的各项政策措施,消除就业性别歧视,真正为女大学生平等就业提供机会。(王春霞)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