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宋秀岩当选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理事会理事长
www.fjsen.com 2014-03-20 11:14   来源:中国妇女报    我来说两句

 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第十六届理事会召开第一次会议

宋秀岩当选新一届理事会理事长

本报消息 3月18日,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在京召开第十六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选举全国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宋秀岩为理事长,全国人大常委、内务司法委员会副主任委员陈秀榕、全国妇联副主席、书记处书记赵东花,煜丰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陈泽盛,日照钢铁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副总裁王立飞,广西梧州中恒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裁许淑清为副理事长。

宋秀岩在讲话中指出,儿童慈善事业是一项为党和政府分忧、为家庭和社会解愁、造福千秋万代的光彩事业。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全会明确提出激发社会组织活力、支持发展慈善事业,为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的创新发展带来了重大机遇,也提出了新的课题。要从党和国家事业长远发展的高度,充分认识发展儿童慈善事业的重要意义,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在继承发扬以往好的经验和做法的基础上,抓住机遇、迎接挑战、加快发展,不断创新儿童慈善工作的理念、内容、方法、载体和机制,广泛动员社会力量对儿童这一特殊群体给予更多关心关爱,为孩子们在祖国阳光哺育下健康快乐成长、将来成为实现中国梦伟大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为促进千家万户幸福安康、携手建设美好家园,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激发全社会崇德向善的力量,尽一份责任,作出更大贡献。

宋秀岩对做好今后工作提出4点具体意见。一要加强对党和国家大政方针的学习和研究,及时跟踪并准确把握国家政策导向,紧紧依靠国家政策,找准儿童慈善工作的切入点、着力点和创新点,不断拓展基金会发展空间。二要进一步畅通社会各界参与儿童慈善的途径,广泛开展儿童慈善一日捐、爱心一元捐、慈善志愿服务等活动,充分发挥各类媒体特别是网络、手机等新媒体作用,积极搭建方便公众参与、公众乐于参与的儿童慈善平台,把社会各方面积极性调动起来、凝聚起来。三要认真总结在实施“春蕾计划”“安康计划”“消除婴幼儿贫血行动”等项目中的好经验好做法,悉心呵护这些品牌的社会声誉,与时俱进注入新的元素,使之常做常新,同时根据儿童发展中的新情况新问题新需求,探索开发新的公益项目,打造富有创意和持久生命力的新品牌,吸引和带动更多的人同献爱心、共行善举,让更多需要帮助的孩子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全社会的温暖。四要以改革创新为动力,进一步完善基金会的运行机制,善于利用纵向到底、横向到边的妇联组织网络,充分发挥理事、监事的作用,积极探索以市场化手段调动社会的最强大脑,形成强大的工作合力,同时加强基金会自身的规范化建设和公信力建设,坚持依法依章办会,自觉强化行业自律,主动接受社会监督,让基金会在阳光下运行,维护好新中国第一家公益基金会的良好社会形象。

会议确定了中国儿基会今后五年工作的总体思路是:以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和科学发展观为指导,以社会需求、儿童需求为导向,以促进儿童全面发展为落脚点,更加科学地发展儿童慈善品牌项目,更加有力地服务儿童少年,更加自觉地围绕党和国家工作大局及全国妇联中心任务,动员号召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共同为接续推进中国特色儿童慈善事业创新发展而努力。

全国妇联副主席、书记处书记、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副理事长赵东花主持会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