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关于继续扎实推进寻找“最美家庭”活动的通知
www.fjsen.com 2014-04-10 09:45   来源:中国女网    我来说两句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妇联,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妇联:

日前,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刘云山同志对全国妇联开展寻找“最美家庭” 活动作出重要批示: “此项活动很有意义, 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的重要载体, 新闻媒体要积极参与和支持,以提升活动的影响力。”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宣部部长刘奇葆同志批示: “要大力支持和推动全国妇联开展的寻找最美家庭的活动, 安排中央媒体集中宣传报道”。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家副主席李源潮同志两次批示: “寻找‘最美家庭’ 的活动很好, 要及时指导‘寻找’ 的示范内涵”, “寻找‘最美家庭’ 活动开展得很好, 内容和形式都可根据网络互动的情况拓展, 吸引更多的群众参加”。中央领导同志的重要批示, 对寻找“最美家庭” 活动给予充分肯定, 指明了开展这项活动的重要意义和深化活动的方向, 对各级妇联组织是极大的鼓舞和鞭策。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领导同志批示精神, 使寻找“最美家庭” 活动进一步深入扎实的开展好, 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现就有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深刻认识重要意义, 扎实落实工作要求。在全国亿万妇女和广大家庭中开展寻找“最美家庭” 活动, 是妇联组织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特别是在同全国妇联新一届领导班子集体谈话时重要讲话精神的重要切入点, 是引导妇女和家庭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载体, 是弘扬中华民族家庭美德的有力抓手。各级妇联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 切实把深入开展寻找“最美家庭” 活动作为在妇女和家庭中开展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教育的创新实践, 坚持活动必须在“妇女之家” 开展、所有“妇女之家” 都必须行动起来“两个必须” 的要求, 坚持把充分发动妇女和家庭踊跃参与作为关键环节, 坚持体现活动的群众性、开放性、交流性、协同性特点, 真正使广大妇女和家庭在参与中有触动、有感悟、受教育、得提高。

二、立足基层“妇女之家”, 彰显活动群众特色。各级妇联要把工作重心放到组织妇女和家庭开展形式多样的家庭美德宣传教育活动上来, 在“妇女之家” 组织群众围绕“夫妻和睦、孝老爱亲、科学教子、勤俭持家、邻里互助” 进行生动广泛的讨论, 议家风、谈家规、讲家庭和谐故事、晒家庭幸福生活、展家庭文明风采、秀家庭未来梦想, 这方面工作做得不足的要及时补课, 切实让群众自己谈自己、自我受教育。要在所有“妇女之家” 设立“最美家庭” 光荣榜, 把层层推选出的“最美家庭”照片和故事展示出来, 使各级“最美家庭” 充满光荣感, 使更多家庭学有榜样、见贤思齐。要把群众参与情况作为检验活动的重要标准, 对多少“妇女之家” 开展了寻找活动, 多少群众参与了“妇女之家” 的寻找活动, 在“妇女之家” 晒出了多少家庭幸福照片、举办了多少场家风家训评议会和“最美家庭” 故事会、群众自编自演了多少反映家庭美德的文艺节目, 活动专题网页有多少粉丝关注、多少网友参与了晒照片视频和留言评论等活动动态要及时掌握, 以更好地指导活动进展。要根据群众意愿和建议调整思路、拓展载体、丰富内容, 努力将寻找“最美家庭” 活动打造成为深受妇女和家庭喜爱、乐于参与的品牌活动。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