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省妇联副主席陆菁一行深入南平开展调研和接访
www.fjsen.com 2014-03-21 17:11   来源:福建妇女网    我来说两句

3月18日-20日,省妇联副主席陆菁一行在南平市妇联主席黄美萍等陪同下赴南平市武夷山市、政和县开展调研和“三八妇女维权月”接访活动。

在武夷山期间,陆菁副主席一行深入全国女大学生创业实践基地、省级巾帼文明岗武夷星茶叶有限公司和全国巾帼现代农业科技示范基地武夷山白鹅养殖基地开展调研。陆菁副主席详细了解武夷星茶叶有限公司在吸收女大学生就业创业和开展巾帼文明岗创建工作等情况,对公司提升服务水平,充分发挥好女大学生、女职工作用等方面进行详细指导。在武夷山白鹅养殖基地,陆菁副主席对基地采用“基地+农户”发展模式带动周边妇女共同致富的做法表示肯定,对基地引进草料新品种,扩大养殖规模,发展循环经济表示赞许,希望基地充分发挥资金、技术、信息等方面的作用,积极开展各项种养培训,更好地服务周边妇女脱贫致富。

在政和县调研期间,省妇联主席陆菁深入省级巾帼美丽家园示范点石屯镇石圳村、铁山镇东涧村。陆菁副主席充分肯定了两个示范点通过创建巾帼美丽家园活动在家园清洁整洁、农村妇女精神风貌等方面发生了明显的变化,突显了农村妇女在美丽乡村建设和家庭建设中的重要作用。陆副主席要求创建活动要继续从“环境美、房屋美、生态美、生活美、家风美”等方面进行深化,要持续优化农村妇女的生活环境,要以创建活动为抓手,通过开展寻找最美家庭等活动,推进具有妇联特色的家庭工作,增强广大妇女群众和家庭成员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思想认识和情感认同。

20日上午,“三八妇女维权月”暨省、市、县妇联主席下基层大接访活动在政和县石屯镇举行,陆菁副主席同市、县妇联领导、干部就妇女群众提出的婚姻家庭、权益保障、就业创业等问题进行了耐心细致的解答。接访现场进行了男女平等基本国策和《妇女权益保障法》的宣传,发放了妇女维权方面宣传资料。

在南平期间,陆菁副主席深入还走访了部分贫困妇女,并送上妇联慰问金,让她们感受到了妇联娘家人的温暖。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