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宋秀岩看望中国儿基会秘书处全体工作人员
www.fjsen.com 2014-03-26 16:11   来源:中国妇女网    我来说两句

3月20日,在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第十六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圆满结束后,仅相隔一天,作为新一届理事会理事长,全国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宋秀岩就在百忙之中,来到秘书处办公地点亲切看望全体工作人员,与同志们进行了亲切而深度地交流。全国人大常委、内务司法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副理事长陈秀榕,全国妇联副主席、书记处书记、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副理事长赵东花一同看望。

宋秀岩同志高度肯定中国儿基会十五届理事会七年工作成绩,并感谢秘书处的同志们为儿童慈善所付出的心血和汗水。她表示今天不仅作为全国妇联第一书记,还以理事长的身份来看望大家,今后将与大家同心协力推进工作。

在座谈中,宋秀岩同志对儿基会核心工作任务概括为:募捐助人。并围绕这个核心工作任务,提出了4点具体意见,一要加强慈善品牌建设。筹款首先要了解需求,我们希望孩子们都快乐生活、健康成长。孩子们的需求包含学习、发展、安全、健康,也就是生存更好、发展更好的需求。我们要把工作着力点放在根据需求设计好项目、筹划好项目,让更多爱心单位和个人愿意支持。儿基会有些很好的品牌,像“春蕾计划”在国内国际上都有影响力,这个品牌不能丢。同时要拓展、开发新的项目,慈善品牌项目不要太杂,太多,要有重点,要坚持小题目大内容,集中力量,扎实落实,做出成效。我们要把主要工作重心放在救助上,有了好的项目之后,加上感情联络、人格魅力,就可以吸引更多资金支持,帮助更多的孩子们。二要注重理事作用发挥。我们要紧紧依靠理事们的帮助,为儿基会出主意、输送资源。秘书处要建立中国儿基会理事微信群,及时将儿基会的项目、活动、捐赠情况、工作计划、工作进度第一时间跟理事沟通,大家一起来策划出好的活动和项目。还要通过理事联系更多关心儿童的朋友,如同滚雪球一样壮大支持队伍。三要创新运行机制。我们要一手抓传统的筹资方式,与长期捐赠单位保持良好的合作关系,还要拓宽渠道扩大儿基会的合作伙伴。另一只手抓新媒体筹款模式,如与腾讯网友爱心基金的筹款模式就非常好。还要更多地开拓更灵活、更适合公众参与的筹资模式。四是团队建设。中国儿基会具有开风气之先的传统,是开了慈善先河的,绝对不能让第一家基金会脸上抹黑。儿基会在公开透明上一直做得很好,民政部是很认可的。我们做的工作是为明天的事业。我们工作做好,还要有激励机制,无论是在精神上还是在物质上,以激发团队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力,让大家在这个团队中激发创造活力、享受良好氛围、具有愉悦心情。希望通过五年时间大家共同努力,我们的各项工作在原来基础上向前发展。

陈秀榕同志、赵东花同志也都结合自身的感受和认识,对儿基会今后工作创新发展提出了意见、要求。儿基会秘书处要根据秀岩同志在十六届理事会和今天的讲话精神进一步修改我们未来五年工作计划,把秀岩的讲话精神传达好、落实好,展示新的精神面貌和获取新的工作动力。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