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视点聚焦 > 正文
中国海军搜救编队抵南印度洋任务区展开搜救
www.fjsen.com 2014-03-27 09:56   来源:央广网    我来说两句

海上搜救期间,千岛湖舰在搜索海区乘风破浪前行代宗锋摄

央广网3月26日消息(记者谢露莹 通讯员代宗锋王文杰)经过连续6天星夜兼程的高速航行,由千岛湖舰、昆仑山舰以及海口舰组成的中国海军搜救马航失联飞机舰艇编队,携带两架舰载直升机,于今天早上7时,抵达南印度洋位于澳大利亚珀斯西南1100海里的搜索区域,并立即展开搜救行动。

根据统一安排,中国海军此次搜索海区位于南纬43度、东经96度附近,海区长280海里,宽30海里,总面积近2.9万平方公里。

早上7时,千岛湖舰、昆仑山舰和海口舰抵达预定搜索起点,往右齐转向,由单纵队变为单横队,从东北往西南方向,三舰开始平行搜索。根据任务海区情况,他们将三艘舰艇互相之间的距离为10海里,每艘舰负责左右舷各5海里的搜索区域,这样利用白天能见度好、观察距离远等有利条件,一个航程就能完成对整个搜救海区的搜索。

为做到对海上目标的全覆盖,编队指挥所要求各舰加强瞭望,增加瞭望点,在左右舷,前中后位置共设置6个瞭望点,每个点由2名舰员同时担负对海上目标的观察与搜索任务,同时各舰舰载导航雷达通过变换量程,对半径12海里范围内的海面保持不间断搜索。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