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省妇联组织参观省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基地
www.fjsen.com 2014-03-27 08:59   来源:福建妇女网    我来说两句

根据省纪委、省直纪工委统一安排,省妇联分期分批组织干部职工到省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基地——榕城监狱参观,开展警示教育活动。省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吴洪芹带头参加了第一批参观活动。3月24日,在省妇联副巡视员李凤鸣带领下,机关处级干部、财务人员以直属单位负责共30人参观了榕城监狱。

在警员的带领下,大家先后观看了警示教育图片展、八项规定图片展、职务犯罪服刑人员现身说法影像资料和改造服刑人员“三大现场”监控实况等。参观过程,大家专心听取讲解,细心观看展览,认真接受现身说法教育。从服刑人员思想蜕变过程、逐步滑向罪恶深渊的人生轨迹,以及镣铐加身的悔恨讲述中,大家受到深刻的警示教育。身临其境的警示教育,使全体参观人员受到一次深刻的思想灵魂洗礼和廉洁从政教育。大家在为囚犯深感惋惜的同时,从心底自觉进行自省,进一步加深了对加强预防职务犯罪重要性的认识。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工作和生活中,以服刑人员犯罪轨迹为鉴,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正确处理好权力、金钱、地位的关系;自觉算好政治账、经济帐、名誉账、家庭账、亲情账、自由账和健康账;时刻保持清醒头脑,真正做到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

截止目前,省妇联全体班子成员、处级干部和重点岗位人员全部接受了警示教育。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