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宋秀岩:推动顶层设计从源头上维护妇女儿童权益
www.fjsen.com 2014-03-11 10:04   来源:中国妇女报    我来说两句

3月7日,全国政协妇联界举行联组讨论。国务院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全国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宋秀岩列席联组讨论并讲话。

妇联界委员们围绕《政府工作报告》展开讨论,就如何发挥妇联界委员的作用、引领女性网络创业、建立留守儿童保障机制、关注特殊教育促进社会和谐发展、让烟草远离妇女儿童、推动解决食品药品安全问题、加强文物保护、清理整合政府序列经济监督资源和监督职责、改革仲裁管理体制等踊跃发言、献计献策,会场气氛热烈而活跃。

在认真听取吴明、李仁真、成平、樊锦诗、吴海燕、余效明、王小兰、曾晓非、翟美卿、肖新月、张萍、刘诗、李嘉音等13 位委员的发言后,宋秀岩发表讲话。“三八”国际妇女节即将来临,宋秀岩首先代表全国妇联书记处,向女委员们致以节日的问候和良好的祝愿,对委员们给予妇女儿童事业和妇联工作的高度关注和大力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

宋秀岩说,政协妇联界委员来自各行各业、各个领域,是代表妇女参与国家和社会事务管理的一支重要力量。委员们认真履行职能,既从自己的职业出发,关心国计民生、积极参政议政,又从男女平等的视角,关注妇女儿童发展与权益保护、主动建言献策,为促进党和政府科学决策、民主决策,为推动解决事关妇女儿童的切身利益问题发挥了应有作用。

宋秀岩指出,深入贯彻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期妇女儿童事业发展提出的新要求,落实好男女平等基本国策,保障妇女儿童合法权益,需要凝聚各方面的智慧和力量。妇联界委员有自身独特的优势和可以发挥作用的广阔平台。希望委员们在各自的岗位上,在参与协商议政的实践中,进一步增强社会性别意识,善于从社会性别的角度发现问题、思考问题、研究问题,善于从社会性别的角度提出意见和建议,为推动解决妇女儿童发展与维权中的实际问题更好地“鼓与呼”。

宋秀岩强调,注重源头参与,推动顶层设计,紧紧依靠法律、政策、规划等来维护妇女儿童权益,是妇联组织履行职能、开展工作的重要途径。妇联组织要加强与政协妇联界委员的联系和沟通,就妇女儿童发展与维权面临的突出问题征询委员们的意见,组织开展提案研讨活动,在此基础上,把握重点选题、深入调查研究,共同提出有价值、有分量的意见和建议,以更响亮的声音为促进妇女儿童发展、维护妇女儿童权益建真言、献良策,努力从源头上为促进妇女平等依法行使民主权利、平等参与经济社会发展、平等享有改革发展成果提供更有力的保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