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宋秀岩:充分发挥女干部在推动妇女事业和妇女工作发展中的作用
www.fjsen.com 2014-03-28 09:07   来源:中国女网    我来说两句

对此,宋秀岩指出,为女干部成长成才提供服务是妇联组织的一项重要工作。妇联组织要积极配合党委组织部门,加强对女干部的教育培训和实践锻炼,加强女性人才库建设和基层女干部队伍建设,加强对先进典型的社会宣传,抓住机遇加大推荐优秀女干部力度,促进更多女干部脱颖而出。

当黑龙江省妇联副巡视员白锦蝉谈到男女平等基本国策时,宋秀岩插话说,男女平等基本国策提出近20年来,各地在宣传贯彻落实男女平等基本国策方面创造了很多好经验好做法,要认真总结和研究,广开渠道和载体,增强男女平等基本国策宣传的感染力和影响力,进一步提高全社会对基本国策的知晓率和贯彻执行基本国策的自觉性。

学员们还就女大学生就业、男女同龄退休、加强性别统计等问题提出了具体意见和建议。宋秀岩强调,不同群体、不同领域、不同层面的妇女有着不同诉求,妇联组织要深入开展调研,掌握真实情况,为党委和政府科学决策提供依据,凝聚各方面力量为广大妇女提供更有针对性的服务。

在听完学员们的发言后,宋秀岩指出,妇女工作是党的群众工作的重要内容,妇女事业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妇女发展是人的全面发展题中应有之义。她希望女干部进一步加强学习、敢于担当,立足本职岗位、争创一流业绩,为促进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充分发挥“半边天”作用;进一步增强社会性别意识,关心妇女事业、关注妇女发展、支持妇联工作,特别是在参与出台法律、制定政策、编织规划、部署工作时,充分考虑两性的现实差异和妇女的特殊利益,以自己的实际行动推动男女平等基本国策的贯彻落实,共同为推动我国妇女事业和妇女工作的创新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