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宋秀岩:团结动员广大妇女为实现中国梦而奋斗
www.fjsen.com 2014-02-08 10:30  全国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 来源:《求是》    我来说两句

宋秀岩:团结动员广大妇女为实现中国梦而奋斗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同全国妇联新一届领导班子集体谈话时的讲话

原标题:团结动员广大妇女为实现中国梦而奋斗

2013年10月31日,在中国妇女第十一次全国代表大会闭幕当天下午,习近平总书记同全国妇联新一届领导班子集体谈话并发表重要讲话。在讲话中,习近平总书记深刻阐述了事关妇女运动和妇女工作长远发展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明确提出了新形势下妇联工作的指导思想、目标任务和基本遵循,为我国妇女运动和妇女工作创新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强大思想武器。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提出的新思想新要求,团结动员广大妇女为实现中国梦而不懈奋斗,是妇联组织的重要政治任务。

一、深刻理解和把握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妇女发展道路的新思想新要求,引导广大妇女筑牢理想信念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妇女发展道路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重要组成部分,符合我国国情,适应我国妇女事业发展要求,是实现妇女平等依法行使民主权利、平等参与经济社会发展、平等享有改革发展成果的正确道路。这一重要论述深刻揭示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妇女发展道路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辩证关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妇女发展道路是党领导亿万妇女在革命、建设、改革伟大实践中奋力开拓出来的,是改革开放以来中国妇女运动理论创新和实践创新成果的科学总结。这条道路与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紧密联系在一起,把实现国家繁荣富强和人民幸福安康的共同要求与实现妇女“三平等”的具体要求紧密结合起来,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在妇女发展领域的具体体现和生动实践。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妇女发展道路,要从我国基本国情出发,在党和国家发展大局中准确把握妇女发展的历史方位、妇女肩负的重要使命,深入开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中国梦宣传教育,引导广大妇女增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使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妇女发展道路越走越宽广。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