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福建:推动两岸姐妹共赢与发展
www.fjsen.com 2013-10-28 12:01   来源:中国妇女报    我来说两句

助推女性科技人才成长成才

从去年开始,福建省将女性申请青年科技项目基金的年龄从原先的35岁放宽到38岁,提高了女科技工作者获取青年科技项目基金资助比例。

去年3月,省妇联联合省委组织部、省科技厅、省公务员局等六个部门,出台了《关于支持女性人才成长十项措施的通知》。

为从源头促进女性科技人才成长,福建省妇联牵头成立了福建省女科技工作者协会,得到省委、省政府领导和社会各界的高度重视,两位省领导担任荣誉会长,三位女院士担任顾问。首批会员来自高校、科研、企业界高层次女科技人员达620多人,打造了支持服务女科技人才创新创业的平台。同时积极推动5所高校成立了分会,进一步延伸妇女工作手臂,凝聚高校女科技人才力量服务全省科学发展。

为加大对女性科技人才的培养,省妇联组织实施的各类人才工程、人才项目和科技计划向女性科技人才倾斜,同等条件下优先支持女性科技人才。科研机构、高等学校等承担的政府科技计划项目充分吸纳女性参与。(本报记者 吴军华)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