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省妇联副主席陆菁深入浦城、政和调研
www.fjsen.com 2013-10-28 16:05   来源:福建妇女网    我来说两句

10月23-25日,省妇联副主席陆菁深入南平浦城、政和调研妇女工作。

10月23日,省妇联副主席陆菁深入浦城县“全国农村妇女岗位建功先进集体”、“省巾帼示范基地”九龙桂园艺场千亩示范基地进行实地调研。陆菁副主席认真听取了基地负责人关于基地丹桂、蓝莓、茶花及原生态龟鳖养殖生产发展的具体情况介绍后,希望基地要加强与农林院校的联系与合作,进一步改良和研发丹桂的种养,同时要不断丰富园艺场种养品种,开发休闲旅游产业,把园艺场发展成集绿化、食用和观光旅游、休闲养生于一体的综合现代农业示范基地,为浦城加快发展特色产业,促进美丽乡村建设发挥重要作用。

10月24日-25日,省妇联副主席陆菁一行深入政和县调研妇女在美丽乡村建设中的作用。在石屯镇松源村石圳自然村,陆菁副主席详细询问在乡间忙碌的妇女的生活和收成情况。得知该村男性多外出打工,妇女留家劳作,石圳妇女才是“美丽乡村”建设的主力军,陆菁副主席鼓励妇女们要做“美丽乡村”的积极参与者、推动者,要求村妇代会活跃妇女文化生活,增强妇女建设“美丽乡村”的认同感和光荣感。在铁山镇东涧村,了解到该村自“美丽乡村”建设工作启动以来,在下派女书记陈章英的带领下,通过与妇女姐妹谈心、女性党员谈话、集中学习、开展义务劳动等形式积极发动全村妇女和家庭投入“美丽乡村”建设活动,陆菁副主席给予了肯定,希望村妇代会要继续发挥组织和妇女优势,凝聚巾帼力量,全力助推“美丽乡村”建设。

在政和期间,陆菁副主席还走访了正在施工建设中的省级工业园区政和同心经济开发区,深入了解了3家女性企业家公司的经营和发展状况,鼓励女性企业家要抓住机遇,把握形势,做大做强企业,为福建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