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刘群英:同筑中国梦 共传正能量
www.fjsen.com 2013-10-28 12:02   来源:中国妇女报    我来说两句

受访者:福建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妇联主席 刘群英

记者:您是如何理解两岸妇女共筑中国梦和传递正能量?

刘群英:海峡两岸同文同种同根同源,两岸姐妹更有乡亲、亲情、同胞情。福建与台湾一水之隔,地缘近、血缘亲、文缘深、商缘广、法缘久,两岸人民交流交往,两岸经贸合作不断扩大,两岸发展形成了良好互动。

多年来,福建省妇联先行先试,以“请进来,走出去”的方式,加强与台湾妇女组织和妇女的密切往来,形成了常态化的闽台妇女大交流的新格局。两岸妇女以亲情友情感情的碰撞共同构筑中国梦,以中华传统文化纽带传递正能量,促进两岸的和平发展。

记者:福建省妇联以中国梦凝聚和传递正能量的最新情况如何?

刘群英:我们深化海峡妇女交流有了新作为。今年6月举办第五届海峡妇女论坛暨海峡和谐家庭文化艺术展,在厦门、漳州、莆田和平潭等地举办了14场交流活动。来自台港澳18个妇女社团的234名妇女参加。推动台湾女企业家在海沧、诏安、宁化、长汀等8个县(市、区)建立电子、服装、稻米、果蔬等闽台妇女合作生产(发展)基地。

近5年来,我们通过调查研究,以“百姓富 生态美”为目标,以“滴水穿石”的不懈努力精神,以“马上就办”的务实作风,有的放矢地不断推出一系列妇联惠民重点项目,推动和帮助1800多万福建女性在创业创新、参政议政、幸福家庭生活等方面实现新发展。

今年我们召开了第五次全省妇女儿童工作会议,推动9个省级和2个国家级“两纲”示范县在产科服务、儿童保护、妇女维权等13个示范项目的落实。启动了新一轮农村妇女“两癌”、城乡低保妇女妇科病检查,使38万名城乡低保妇女和贫困妇女受益。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