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福建:推动两岸姐妹共赢与发展
www.fjsen.com 2013-10-28 12:01   来源:中国妇女报    我来说两句

推广家庭道德文明建设

登录东南网福建妇联新闻首页,你可以一眼看到醒目的“有道德才有温暖的家”专题。福建省妇联宣传部自在东南网福建妇联新闻开设“有道德才有温暖的家”系列专题访谈,已邀请专家学者、法律工作者和婚姻家庭咨询师针对婚姻家庭中的热点、难点问题做客东南网,与网友现场互动,答疑释惑,提供咨询帮助。

其实,在福建省妇联官方微博“闽姐姐”里,也开设了“家庭和睦公益大讲堂”系列故事汇和微访谈,福建省妇联宣传部邀请了五好文明家庭典型讲自己的治家故事和持家理念,宣传介绍各地家庭道德典型和传统家庭美德。这些网络宣传,影响了近50万户家庭。

今年,福建省妇联在全省妇联系统广泛开展家庭道德系列公益大讲堂活动,针对全省家庭建设和家庭教育的实际,组织编写教材和讲师团深入全省社区乡村举办百场家庭和睦公益大讲堂和千场家庭教育公益大讲堂。据了解,省妇联已举办“家庭教育公益大讲堂”“家庭和睦公益大讲堂”“先进性别文化公益大讲堂”等3000场。

福建省妇联大力推动将文明家庭创建纳入群众性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整体规划、纳入文明城市创建指标体系。目前,五好文明家庭活动知晓率为85%,近五年,福建省获评全国五好文明家庭60户,全国五好文明家庭标兵户两户,省市县五好文明家庭77.6万户,标兵户1.2万户,全省近半数的家庭参与过五好文明家庭评选活动。

连通“小家”与“大家”,福建各级妇联组织正以家庭道德建设的新成效,不断促进家庭和谐幸福、社会文明进步。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