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全国妇联权益部赴江苏专题调研家庭暴力告诫制度
www.fjsen.com 2013-09-13 09:10   来源:中国妇女报    我来说两句

9月9日,全国人大法工委、全国妇联权益部组成联合调研组在江苏进行家庭暴力告诫制度专题调研。

去年以来,江苏省公安厅和省妇联联合探索防治家庭暴力告诫制度,共同探索协调联动、各司其职、综合治理家庭暴力的有效路径和方法,取得了积极成效。今年7月,江苏省高院、检察院、公安厅、妇联四部门又联合出台了《江苏省家庭暴力告诫制度实施办法(试行)》,进一步在全省推广告诫制度。江苏省副省长许津荣亲自批示:家庭暴力告诫制度很好,实现了预警前置、积极干预、减少犯罪、促进和谐的目标。

调研组充分肯定了江苏省反对家庭暴力告诫制度的经验。调研组认为,江苏省各有关部门高度重视反对家庭暴力工作,公安机关对家庭暴力行为出具告诫书的做法取得了良好的效果,解决了对家暴行为及时制止、及时救助的途径与方法问题,并且具有很强的操作性、实效性,有推广价值,易于将实践层面的经验上升到国家法律规定的层面。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