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视点聚焦 > 正文
路灯下的母爱:环卫工边扫地边辅导女儿
www.fjsen.com 2013-09-13 08:58   来源:华西都市报    我来说两句

路灯下,吴伟秀辅导女儿功课。

女儿朗读功课。

华西都市报:每天晚上,在宜宾火车站到西客站路上,常常有市民看见环卫大姐吴伟秀一边扫地一边给在路灯下的女儿辅导功课。吴伟秀说,因家里无人看管,她便将女儿带在身边,一边工作,一边给孩子辅导功课,不少路边的市民称她是“最称职妈妈”。

每天晚上,在宜宾火车站到西客站的那段路上,不少路过的市民都会看见一位环卫大姐在一边扫地一边给在路灯下的一个小女孩辅导功课。小女孩在一个小板凳上做作业。据了解,环卫工人叫吴伟秀,是小女孩的妈妈,因家里无人辅导女儿的作业,她便将女儿带在身边,一边工作,一边给女儿辅导,不少路边的市民称她是“最称职妈妈”。

感人一幕

环卫大姐做清洁女儿路灯下读书

“一抹紫丁香,踮起脚尖儿,走进安静的小院,我们把一抹紫丁香栽在老师窗前……”9月11日晚8点,在宜宾市火车站前进路的一盏路灯下,一位戴着眼镜的小女孩坐在一个塑料板凳上读书。路灯有些昏黄,但小女孩学得很认真,她丝毫没有受到过往行人的影响。

小女孩名叫唐定瑞,在她的身旁有一个拿着扫帚,穿着环卫工作服的环卫工人,那是小女孩的妈妈吴伟秀。吴伟秀扫了一会儿地,就走过来看看女儿读书的情况,听见女儿在朗读课文,她抱起女儿,一起读着小学二年级上册的第五课《一抹紫丁香》。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