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省人大内司工委在漳州召开保障妇女权益专题研讨会
www.fjsen.com 2013-09-13 08:59   来源:福建妇女网    我来说两句

9月11日,全省人大内务司法工作研讨会在漳州召开。会议围绕《妇女权益保障法》贯彻实施情况进行广泛交流和深入研讨。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妇联主席刘群英出席会议并讲话。漳州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吴玉辉在会上致辞。

省人大常委会内司工委主任陈乙熙、巡视员张用惠、副主任陈鼎林,省妇联副主席王秋梅,漳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双庆及我省各地市人大常委会分管领导参加会议。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妇联主席刘群英要求,要进一步提高对贯彻《妇女权益保障法》重要性的认识,更加重视和加强妇女权益保障工作,努力营造《妇女权益保障法》贯彻实施的良好氛围,营造男女和谐、共同发展的社会环境。要进一步深入研究实施《妇女权益保障法》存在的问题和难点,推动解决一些制约妇女发展和权益保障方面的突出问题。要强化性别平等的意识,发挥人大监督权,不断健全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联席会议制度,合力推动男女平等基本国策的落实,切实保障妇女合法权益。

省妇联副主席王秋梅在会上衷心感谢各级人大对妇女儿童维权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并表示各级妇联要进一步密切与各级人大的沟通,主动争取法律政策支持,加强对妇女儿童的源头维权;以12.4法制宣传日为契机,大力宣传男女平等基本国策、《妇女权益保障法》及省《实施办法》,增强全社会的性别意识、法治意识;结合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不断创新维权理念、维权手段、维权方法,借力借势借台,进一步提高妇联维权工作水平。

近年来,我省各级党委、人大、政府高度重视《妇女权益保障法》及省《实施办法》的贯彻实施,认真履行职责,健全完善工作机制,有效促进妇女在政治、教育、劳动和社会保障、婚姻家庭权益保护等方面的权益保障,基本形成源头维权、司法维权、社会化维权“三位一体”的维权机制。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