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第九届全国五好文明家庭评选表彰活动启动
www.fjsen.com 2013-09-11 09:42   来源:中国女网    我来说两句

日前全国妇联下发通知,部署开展第九届全国五好文明家庭评选表彰活动,要求各地妇联和有关单位立足基层、面向群众、创新方法,充分发挥五好文明家庭创建工作在推动家庭道德建设、促进社会文明和谐进步中的积极作用,凝聚广大妇女和家庭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的精神力量。

通知要求充分发动群众,以拓展群众参与面、提高群众参与率为目标,层层动员妇女和家庭踊跃自荐和推荐身边好家庭,营造文明家庭创建活动的深厚氛围;拓宽群众参与渠道,在媒体上公示候选家庭情况,动员群众积极参与网络、短信投票和微博、微信互动,认真接受群众评议;逐级择优推荐,真正推荐出群众看得见、信得过、学得到,事迹真实生动感人、富有示范引领作用的文明家庭典型。

通知要求各地妇联组织把全国评选和经常性的基层评选有机结合起来,加强组织领导,层层组织发动,吸引群众参与,使评选表彰过程成为普及家庭道德规范、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大力推进精神文明建设的过程;坚持面向基层,立足城乡社区,充分体现基层参与,做到群众评、评群众,群众学、学群众;紧密结合“我与中国梦”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充分利用基层“妇女之家”,组织开展妇女和家庭喜闻乐见的文明家庭创建主题实践活动,积极挖掘和选树各类文明家庭典型,持续传递文明向上的正能量。

本届活动将评选表彰全国五好文明家庭1000户,全国五好文明家庭标兵100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