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省妇联举办第51期学习思维论坛
www.fjsen.com 2013-09-10 09:09   来源:福建妇女网    我来说两句

9月6日,省妇联举办学习思维论坛走进“家庭廉政文化”成员单位——省文化厅活动。省妇联副主席、纪检组长王秋梅,省文化厅纪检组长张佩煌分别带领两个单位部分中青年干部参加了论坛。本期论坛围绕“廉政文化促作风转变”、“为民、务实、清廉”等主题,就如何通过家庭廉政文化宣传来传递正能量进行调研、听取意见、交流探讨。

王秋梅副主席首先介绍了当前我省家庭廉政文化建设的形势和任务,感谢省文化厅等成员单位的支持使联席会成为交流、沟通、商讨和共同推动工作的有效平台和载体。她说,家庭是社会的细胞,承载着重要的社会功能,家庭工作是妇联最优势、最富有特色的领域。家庭是小阵地,但对于妇联,怎么做好家庭工作是大舞台。要立足家庭这个阵地,将先进的廉政文化渗透到家庭的每个成员、进而渗透到社会的各个领域,让家庭文化工作日趋形成社会功能。希望今后成员单位加强融合,优势互补,树立我省工作品牌,在全社会营造清新家风,推进廉政文化进家庭工作不断提升、拓展。省文化厅张佩煌组长指出,每个人都是家庭成员,每个家庭是社会的细胞,家庭细化是省妇联的品牌特色,省文化厅应与省妇联各自发挥优势,把“家庭”和“文化”结合好、宣传好。他还指出,推进家庭廉政文化建设,是省政府赋予省文化厅的职责。为做好这项工作,省文化厅专门成立了领导小组,结合大文化工作布局,借助图书馆、美术馆、文物馆等公共文化体系平台大力开展廉政文化教育活动,并结合历史戏、新戏、小品、交响乐、民乐等剧作的创作工作,切实担负起廉政文化的社会教化责任。省妇联宣传部郑海生部长引用了培田村客家文化、长汀严婆文化的例子,娓娓道出了治家至理,希望在“家庭”载体上进一步丰富“文化”内涵,重塑现代家庭道德。省妇联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郑元福说,当前群众文化需求多元、多样、多变,省妇联要向省文化厅学习廉政文化工作经验,开展群众满意的家庭廉政文化活动。省文化厅监察室陈朝枝副主任、艺术处周夏副处长以及省文化厅机关党委、团委、妇委会等同志分别就如何发掘民间故事,创作出短、小、精的廉政文化产品,并利用好当前广泛流行的微电影、短片等文化传媒手段,引导社会关注家庭伦理、深挖社会深层次问题发表了意见和建议。说工作,谋合作,谈希望,现场气氛热烈,双方畅叙友谊,共商发展。

最后,王秋梅副主席作了总结发言,她说,此次学习思维论坛走入省文化厅,是一次文化的熏陶、思维的碰撞、理念的提升和心灵的净化。如何进一步把宣传文化工作做大做强,是我们孜孜以求的探索和思考。我们将动员引领福建一半力量的广大女性,推动廉政文化进入千家万户,影响每一个家庭,履行好党和政府交给我们的职责。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